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天药股份(600488):QFII重仓 直追工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9:50 新浪财经

天药股份(600488):QFII重仓直追工行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QFII暴炒工商银行

  本周以来,上证指数一路飙涨,连续攻克2400点和2500点整数关口。而率领主力资金攻城拔寨的领袖个股当属工商银行(601398)。12月25日,本周单日股指涨幅最大的一天,
上证指数大涨92.09点,据测算,其中有44点为工商银行所贡献。不过经过有关媒体的挖掘,作战主力乃是QFII。11月份,有多家QFII的十大重仓股都新添了工商银行,QFII积极抢占大盘股的战略意图相当明显。因此,天药股份(600488)作为被QFII看中的另一个股将也会有突出的表现。

  全球最大的皮质激素原料药供应商

  作为股改后天津地区的首个公开融资项目的39万手天药转债刚刚在11月10日挂牌交易。该项目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年产500吨激素类原料药中间体“3029”项目。“3029”项目是天药股份

自主研发的科研项目,目前具备工业化规模生产的条件。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天药股份在国际市场上的
竞争力
进一步提高,公司将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皮质激素原料药供应商。

  我国的皮质激素类原料药生产与国外的工艺截然不同,欧美国家普遍采用以植物甾醇为起始原料,经生物发酵获取3029生产皮质激素类原料药。而我国采用的是以皂素为起始原料,再经化学合成生产皮质激素类原料药。

  天药股份计划采用生物发酵法生产3029,一方面能大幅减少反应步骤,使原料成本相对较低;另一方面,可采用公司自主开发的一系列生物发酵及化学合成新工艺,节约主料及辅料成本,使产品成本降低约15%。该项目在工艺和环保上都更符合国际要求,目前天药股份30吨发酵罐的主要经济指标全部达到了设计要求,已完全具备大规模产业化生产的条件。

  天药股份计划该项目总投资4.58亿元,建设期为2年。交付使用后第一年预计达产50%,第二年预计达产70%,第三年100%达产。达产后,年均实现利润总额7240万元。目前,天药股份激素类药物产量约为110吨,大约使用710吨皂素。而年产500吨3029产出的皮质激素类原料药,大约相当于1100吨皂素产出的皮质激素类原料药,这意味着公司在2008年将达到产销160吨皮质激素类原料药的规模。

  此外,天药股份刚刚宣布与天津药业集团共同对天津市三隆

化工有限公司增资12512.39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753.72万元。公司生产所需的霉菌氧化物等产品主要由三隆化工采购、生产。增强对三隆化工的控制力度,将有助于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

  效仿工行,强烈喷发

  从周K线看,如果不复权,天药股份还处于漫长的下跌通道当中。而如果采用技术处理可以发现,该股已经走走出下跌阴影,在复权价格7.5元以下形成双底形态。并开始逐渐震荡盘升。公司优良的业绩已经反映到股价之上,众多基金蜂拥而至,一轮中期行情已经徐徐展开。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已经完全消化因股改而新增的流通筹码,主力基金绝对不会放弃如此良好的增仓机会,所以天药股份的筹码锁定性相当的好。在QFII的抢筹风潮中,公司有望像工商银行一样,形成强烈的喷发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