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尹志元:六大领域存在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23:31 北京晨报

尹志元:六大领域存在投资机会

  明年将有5000亿元限售股解禁流通

  以目前发布的数据统计,2007年全年将有包括股改限售、股改时大股东增持限售、新股战略投资者限售等三部分共约4958亿元限售股陆续解禁上市流通,月均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市值约413亿元。其中,2007年10月份共有1227亿元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为当年解禁上市流通单月最高峰。

  虽然2007年A股市场共有近5000亿元限售股陆续解禁上市流通,但这并不会引发A股市场资金面供求关系失衡。一方面,在牛市周期中,持有限售股的大股东或战略投资者大面积抛售解禁股的可能性不大,这在今年6月份和10月份两个限售股解禁高峰期时A股走势依然坚挺中可见一斑。另一方面,在国内资金流动性过剩的大背景下,处于牛市周期中的A股不缺资金。所以,限售股的解禁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投资机会。

  随着非流通股的逐步解禁,投资者的规模结构将发生改变,原非流通股股东将成为市场的明庄,基金等只能成为较大的散户。就市场的投资理念而言,基金、QFII等仍将引导市场,但不可避免地受到原非流通股股东行为的影响。此外,随着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推出,投资者的多空双方力量对比会发生改变,其变化的速度也将会加快。

  之所以看好大盘蓝筹股,是因为2007年会有一个以金融企业和航母级国有大型企业为代表的上市高潮,这些企业的上市会不断冲击现有的成份股。同时。随着股指期货的上市,在做空之前先做多的思维模式下,会有利于提高成份股的估值水平。

  因此,在明年解禁的限售股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金融、电信与信息技术、节能及新

能源、环保生态与资源类、装备制造、消费行业等领域的大盘蓝筹股,进行长期投资。(武汉新兰德 尹志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