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谷杂说:一个胆字值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鲁银投资上周天天涨停,一周涨幅逾六成,为上周第二大牛股。一股友前周五就在低位买入,但上周一五六个点的升幅就已经跑了,说是看到回调就有些害怕。另外一个股友,也是前周五买入,上周一没走,涨停嘛,当然不走。但是,上周二他走了,说是应该差不多了,还能涨?再有一个股友,还是前周五买入,上周一没走,上周二到上周四去了香港,根本不看,结果扎扎实实赚下五个涨停板。问他周四为何还不走,他说也不是全部仓位没有走,三分之二仓位先后走了,到周五只剩三分之一仓多些而已,反正大把利润,让它漂去吧。

  同样一只股,同一个时候买入,结果却不同,技巧是其次,一个胆字是关键。常说“人有多大胆,股有多大涨”,此一典型例子也。一个胆字,放在不同人身上,价值不一样。

  另有一个股友,持有的是普洛康裕,12月初5元左右就开始买入了,而且广为推荐,身边不少人都跟着买了进去。我们都知道,普罗康裕是最近两周的最大牛股,半月翻一倍。这位股友一直没有走,上周一还在向人推荐。这位股友至今未卖出过该股,尽管上周四五该股大幅回调了两天。他也说这次做得不够好,没能在高点卖出。不过他还说无所谓,调整一段时间该股还要创新高的,他打算继续持股不动。在这里,胆量似乎不再是问题,讲究的是信心,是心态了,胆量掉了价值。

  大盘的技术性调整不可怕,个股行情将延续。而实际上,今年以来什么时候不是更多地表现为个股机会呢?及后时间也不会变调,只是更需要外加一个胆字。再说,调整并非转势,没有什么可怕。如果有转势,转势也会有个过程,如今连这个过程都没点迹象,何惧之有?何胆之丧?这里说的是大盘,个股却未必,今年就是个股机会年,个股一旦大势已去,却还胆大包天,那样的胆一文不值。当然,大势一旦势已去,老金的胆也会胆小如鼠。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