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丰原药业:生物制药龙头 业绩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9:07 新浪财经

丰原药业:生物制药龙头业绩大增

  尽管股指屡创新高,但局部牛市格局依然在延续,成长性投资品种成为了各方资金竞相追逐的对象,所以后市对股票选择上应重点考虑个股的投资价值与成长性。目前两市的一个极具成长性的投资品种生物制药板块此时还没有太大涨幅,后市的投资机会巨大。生物制药为华尔街投资者最为追捧的两大概念之一。在纳斯达克,能与微软等著名IT公司并驾齐驱,生物制药的安静公司(AMGEN)就是其中之一,股票价格较上市时上涨了495倍。建议此时重点关注一只业绩预增100以上的生物医药股:丰原药业(000153)。该股目前股价只有3元,并且
该股资产质量优良,成长性良好,流通股本适中,后市的上涨潜力巨大。

  作为通过国家双高认证的丰原药业,目前公司是国内首家生产治疗高血压特效药西尼地平的高新企业,拥有国家一、二类新药品种和多项产品的自主

知识产权。公司不断寻求自主创新之路的同时加大高薪技术投入,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极具市场竞争力的高新医药项目,为未来发展前景打造巨大空间。公司去年7月收购江山制药23.78%的股份,而江山制药还是中国四大VC制造商之一,收购后将为股东带来丰厚回报。同时由于目前塑瓶输液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拟投资5300万元新建年产8000万瓶塑瓶输液项目,一期工程4000万瓶塑瓶输液生产线当初预计即2006年底完工,届时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把2880万股法人股出让给创新投资。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是以资本为主要联结纽带的母子公司为主体的大型投资企业集团,该集团现下辖全资、控股、合资的投资(基金)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13家,可投资能力已超过30亿元人民币。目前,创新集团已经成为中国创业投资业的领先者。在此背景下,丰原药业就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潜在创投概念股,其投资价值将受到市场关注。

  据公司公告,蚌埠市政府依托公司实际控制人丰原集团与中国高新进行战略合作,中国高新以现金向丰原集团实施增资,增资扩股后,蚌埠市国资委占丰原集团总股份40%,中国高新占60%。这样中国高新将成为丰原药业的实际控股人,而丰原集团的另一家控股公司丰原生化的股权已转让,后市无疑丰原药业将很有可能获得大量优质资产注入。公司今年业绩预增100%以上,而此时股价仅3元左右,投资价值已经被低估。近日该股股价震荡走高,量能也随之迅速放大,目前股价已站在了各中短期均线之上,后市有望持续大幅走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金元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