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七彩的翡翠也可以很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6:00 都市快报

  记 者 林 晗

  上个月,在北京七彩云南“时尚翠美人”翡翠新品展示会上,设计师将翡翠与钻石、宝石、铂金进行巧妙搭配,让翡翠的时尚美感夺目而出。

  “中国是玉的故乡,翡翠承载着很多文化底蕴,每一块翡翠都代表着一个故事。”业内人士这样说。不过,独特、个性、强烈的设计感是近年来时尚人士对珠宝的要求,而对于翡翠,不少人还停留在传统的认识上,觉得翡翠是单调的绿色,只能做一些简单的指环、手镯,是“祖母级”的饰品,而翡翠也一直是以卖原料为主,设计元素确实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忽视。事实上,翡翠的独一无二之处,就在于翡翠是七彩的,除了常见的绿翠、红翡,世面上还有黑色甚至白色、黄色的翡翠,特别的色泽往往能成就翡翠设计的绝妙灵感。

  传统的翡翠饰品设计一般走两条线,一是翡翠材料稀有贵重,必然要体现其价值感,二是要时尚漂亮,要达到两者结合有难度。其实,翡翠也可以很时尚,像“七彩云南”的一款翡翠设计,就将冰种的白色翡翠和西方高档红宝石进行搭配,独特的色泽和设计都让翡翠具备了更多时尚气质。而“七彩云南”设计开发的“时尚翠美人”系列饰品,更是以“灵”、“韵”、“魅”不同系列的设计来配合20、30、40三个年龄段女性的时尚需求。像在被挑剔的年轻消费者所喜爱的“灵”系列中,就有一款个性产品“醉叶”,是用一块光洁的红翡,加上黄金的衬托和

钻石的镶嵌,设计和用料都相当大胆。而在品种上翡翠也是“与时俱进”,除了传统饰品、摆设之外,还开发出了手机链、腰链、毛衣链这些受年轻人喜欢的小玩意。

  □活动链接

  关注翡翠的读者只要集齐3期本栏目文章,就有机会在12月18日“七彩云南”杭州旗舰店开业现场获得该店送出的小礼品,先到先得。

  “七彩云南”是一个集翡翠开石、科研、设计、生产、销售、连锁于一体的翡翠组织,它将在杭州剧院一楼开出国内第六家翡翠专卖店,这也将会是一家以博物馆形式展示和销售翡翠精品的旗舰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