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关注工商银行在阻力区域的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9:09 新浪财经

关注工商银行在阻力区域的表现

  尽管上证指数已经连续大涨了很多天,技术指标超买严重,市场也已经感受到了随时可能出现震荡的短期风险,但是大盘在几大权重股的带动下今天并没有停止上攻的脚步,早盘一度强拉快速突破2600点,虽然随后出现了遇阻回落,但最终还是以一根带长上引的中阳线报收。短短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最大涨幅达到268点,在工行、中行的发力攻打之下,曾经遥远的2400、2500、2600点也只是应声而落。值得关注的是:当上证指数在几大超级权重股的操控下连续攻城拔寨之际,相对于沪深300、深成指、深综指的高位震荡,更多的明显含有
粉饰太平的意味,从两市涨跌比情况看,在绝大多数个股展开调整之际,真正能够跑赢指数的个股只占两市10%的比例。这种个股与指数所形成的巨大反差,反映出目前市场整体上仍然是处于高位的强势调整之中。

  综观目前的市场格局,权重股的连续飙升不仅带动了指数的大幅上扬,短期内明显的赚钱效应也成为吸引大量资金的焦点,这在客观上造成其他个股的严重失血,短期调整也就再所难免。这也就形成超级大盘股自上市以来与大多数个股的短期波动交错的特征。从近几天的盘面中可以清楚的看到,超级大盘股越是涨的欢,其他个股反而处在调整之中,反而它们整理的时候个股表现相对好一些。但由于超级大盘权重股启动后会有比较大的惯性,上攻不会马上就此停止,因此短期大盘的分化格局可能还会持续。从工商银行(601398)来分析,该股的发行价是3.12元,翻倍则是6.24元,正好是在本次加速上涨过程中上升通道上轨附近,因此,短期在6.24元±0.10元的区域将会遇到比较强的阻力,而其他几个大盘权重股同样也即将面临上升通道的压力,权重股继续整体连续强攻的可能性不大,但可以再保持一段时间的震荡盘升,到中国人寿上市前后才会真正出现调整。这样上证指数短期保持强势的同时上涨速率将可能减缓,一旦权重股出现震荡,其他个股就有得到喘息的机会。而根据大盘板块轮涨的运行规律,投资者现在仍可继续关注一些蓄势充分的二线蓝筹和成长股,不过操作过程中,对于手中已经涨高的筹码要注意适当高抛或设置止盈保护利润。中线仓位可按照波段操作。

  技术上,沪深300指数是冲高后的放量调整,但形态仍处于震荡盘升格局,经过回抽短期均线后,还有继续上攻的能力,不过今天市场的抛压比较大,预示则后面的上升速率将减缓。而在持续上涨一年后,多方应该会给2006年画上个完美的句号,明天市场可能会以小幅普涨的红盘报收,让投资者有个好的心情迎接2007年的开始。而在当前股指高企阶段,如何在回避个股风险的同时,让自己成为市场的领跑者,在年底之前将利润进一步扩大,已成为目前操作的重中之重。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