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越声理财:蓝筹大象需要休息一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9:29 新浪财经

越声理财:蓝筹大象需要休息一下

  看来大象已经醉倒在最模糊的状态了,虽然还不至于不醒人事,今天指标股再次发力上行,银行股普遍都上涨了5个点,中国银行更是以涨停收盘,这也许是一个规律,元旦后中国银行即将发售配售股,大盘经过连续的上涨后,短期也将面临调整,同时低价、滞涨股也将面临强烈的补涨要求。

  其实今天我也头昏昏的,还是有点害怕买贵了

股票,所以我坚持一点,还是要买活
跃的股票,即使卖的人很多,但是买的人也要很多,这样才能给我信心继续买掉下来的股票,这个时候选择一些大盘股票比较合适,因为这类股票跌幅不会很深,只要给一点耐性就能赚钱!

  其中医药蓝筹我觉得潜力比较乐观,今天大盘震荡,但是海南医药(000566)仍然坚守在红色战场上面,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医药(600216),它下跌一个多点之后就迅速拉升,显示出非常活跃的交易状况,说明有主力在加仓,所以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浙江医药(600216),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原料药和制剂生产基地之一,05年初公司新药FED试生产成功,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使用发酵法生产的企业。据悉,FED是一种新型辅酶类添加剂,可以应用于药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化妆品等领域,国外可在超市、食品连锁店和药店里自由出售因此销量较大。而FED专利技术为国外医药公司所垄断,公司研发的FED完全可以媲美国外产品,未来有望分享高额的垄断利润。同年9月份公司新建本芴醇车间试产成功,成为公司另一重要利润来源。新药投产为公司带来高额投资回报,05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40.6%,06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6.77%,发展后劲十足。二级市场走势稳健,或许有大机构资金运作。公司的150吨苯芴醇项目已于去年9月下旬正式投产,该项目生产的苯芴醇供应给瑞士诺华公司用于复方蒿甲醚制剂。根据浙江医药与诺华公司的协议,从2005年9月-2006年8月31日,浙江医药将总共向诺华供应2589万美元的苯芴醇。目前,浙江医药已向诺华大批量供货,主要收益将在2006年体现。

  前天晚上的轻微地震,并没有造成什么恐慌,这是自然规律,正如这个牛市,震荡是必然的,不必过分忧虑,呜呼,“天下太平”即将现已!

  越声

理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