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合金投资加快重组进程 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54 证券日报

合金投资加快重组进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深圳智多盈 余凯

  周二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周一公司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更换董事的议案,辽宁机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吴岩等三人入选董事会,吴岩随后被选举为董事长。受此消息刺激,复牌后该股强势跳空上扬并封于涨停,昨日继续大幅上涨。

  作为“德隆系”的一员,合金投资的主要业务是投资入股,目前其投资领域是电动工具、园林机械和数控机床等行业。2004年由于受“德隆危机”的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受到了相当大的冲击,公司信誉遭到了极大破坏,德隆及其关联单位占用公司大量资金,形成较大的风险。各债权银行停止发放新增贷款,并采取多种措施收贷,供应商也纷纷追要货款,甚至停止供货,从而导致公司资金全面紧张,生产经营面临非常大的困难。

  据200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丝毫没有改善,其上半年亏损仍然高达-0.1121元/股。为此,其托管人中国华融不断为其寻找新的婆家。

  2005年7月,中国华融

资产管理公司及其它股东新疆德隆等六家公司将持有的合金投资法人股总计21857万股转让给辽宁省机械集团,而今辽宁机械集团三位高管人员成功入主合金投资的董事会,进一步表明辽宁机械集团已经实现了对上市公司的控制,而关于合金投资的重组前景也就给了市场某些乐观的期待。

  据悉,辽宁机械集团至今已有50余年的经营历史。在计划经济条件下,公司曾长期发挥国家机电产品主渠道的作用。其在1993年完成了股份制改造,目前主要从事机械加工制造,实业投资和经营,仓储运输业务,旅游信息、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等,目前其第一大股东为自然人秦安昌控制的大连安达

房地产公司。从产业角度来看,合金投资所处的电动工具行业易于与辽机集团现有资产进行对接。从操作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不妨对合金投资的下一步重组动作给予一定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