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宏观: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4季度再降息25bps

中金宏观: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4季度再降息25bps
2019年09月19日 08:1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中金宏观: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4季度再降息25bps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中金宏观指出,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9月FOMC议息会议决议,四个要点:1)降息25bps,最新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整为1.75~2.0%,市场已有充分预期;2)点阵图显示美联储继续认为近期降息仅是“中周期调整”,也即未来还要重回加息通道;3)美联储内部政策分歧进一步加大。不仅对此次降息反对票增加至3票(vs. 7月的2票),且点阵图显示对未来利率路径预测分歧也加大;4)美联储将继续积极应对货币市场波动。Powell表示如有必要将继续注入流动性,甚至可能提早启动“被动性扩表”。

  向前看,美国经济增长可能继续面临来自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全球增长动能放缓、以及减税刺激效果消退这“三座大山”的压力。如果货币政策停止宽松,经济下行压力将相对较大、回落较快。因而,中金宏观预计美联储届时将继续降息应对。时点上,鉴于近期通胀上升,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多时间评估经济形势,我们预计降息时点更可能在12月而非10月。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