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董事长被刑拘 公司连夜选举新掌门人

新城控股董事长被刑拘 公司连夜选举新掌门人
2019年07月04日 00:31 新浪财经综合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林菁晶 张潇尹 祝裕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网传聊天记录均是谣言,董事长今天还在办公,一切如常。”新城控股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士昨日下午表示。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手机,未获接听,新城控股总机也一直处于忙线状态。7月3日下午这起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又一“黑天鹅”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据《新民晚报》7月3日下午消息,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猥亵9岁女童被采取强制措施。该犯罪行为发生于6月29日下午,地点为大渡河路一家五星级酒店,目前王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7月3日晚间,央视新闻报道称,7月1日下午,在警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机关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随后,新城控股(601155,SH)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先生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选举董事兼总裁王晓松先生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实探:公司总部正常办公

  7月3日下午,《新民晚报》报道称,据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猥亵9岁女童,于本月1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报道还称,带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周某也已到案,49岁的周某是江苏徐州人。据其供述,事发当天,她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个女孩的母亲是周某朋友。周某谎称带两个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随后在6月29日将她们从江苏带到上海。当天“王某”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并在事后付给周某现金1万元。目前女童已验伤情,阴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

  当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的新城控股总部。此时正值下班时间,不少工作人员从大楼内走出,有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办公正常进行,但一谈到公司董事长后,就表示不便透露。

  此外,公司品牌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目前也在进一步了解和核实相关情况,待确定后,会通过上市公司公告的形式对外说明。

  从记者了解到的信息看,新城控股品牌部早些时候曾在内部发消息称,目前公司一切经营及工作开展正常,未受影响,相关事实正在核实中,并表示“稍后集团会出具统一的说辞口径,请大家勿转发勿随意回复媒体等问询”。

  新城控股向媒体表示,目前公司掌握的情况与外界一样,公司高管也在召开会议研究相关情况,公司内部运转正常,详细情况会对外公布。

  记者注意到,很快,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女童案上了微博热搜前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事发上海新发展亚太JW万豪酒店,目前王振华只是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万豪酒店一位管理层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任何消息,也没有被通知需要配合警方调查。酒店多位员工均表示不知情。

  业内:“不可思议”

  而此番涉案的王振华,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除了上交所上市公司新城控股(601155,SH),还有港交所上市公司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和新城悦(01755,HK)。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受此影响,临近当日收盘,港股市场上与新城控股相关的两只股票新城发展控股和新城悦分别收跌23.86%和23.72%,市值分别蒸发148.65亿港元和16.72亿港元,两家公司市值在1小时内共蒸发165亿港元。而A股新城控股由于事发时已收盘暂未受影响。

  新城控股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营收为541.33亿元,同比增长33.58%;净利润为104.91亿元,同比增长74.02%。2018年新城控股完成销售额超2200亿元,排名行业第8位。最新数据显示,新城控股的A股股东户数有3.8万户。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9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2019年上半年新城控股拿地金额达543亿元,在全部房企中排名第5位。

  新城控股透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新城控股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928.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17%;累计销售面积约796.1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7.75%。

  业绩向好,新城控股股价持续走高,今年以来股价已经上涨超90%,截至7月3日收盘,A股新城控股总市值已达963.4亿元。作为新城控股的实控人,王振华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达48.58%,市值达46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王振华的社会职务很多,除了上海市政协委员、江苏省人大代表外,还在全国工商联、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上海市房地产商会、江苏省工商联等有一定职务,获得过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以及江苏省、上海市不少荣誉。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类似事件目前在地产圈确实传播很快,而且普遍都是以‘不可思议’‘惊讶’等观点来评论。中间是否有内幕等还不得而知,最终需要以公安部门、公司或证监部门的披露为准。从企业舆情的角度看,地产企业高管个人的事件一旦偏负面,往往容易成为资本市场比较敏感的信息点,进而引起市场猜测、股价波动、企业品牌受损和业务受冲击。”

  (每经记者包晶晶、吴若凡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新城控股 选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