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据连续两月低于预期 机构看好6月新增信贷反弹

金融数据连续两月低于预期 机构看好6月新增信贷反弹
2019年07月03日 20:24 澎湃新闻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原标题:金融数据连续两个月低于市场预期,机构看好6月新增信贷反弹

  在新增信贷、社融等金融数据4月、5月的表现低于市场预期后,在季节性等因素加持下,市场普遍对即将出炉的6月金融数据乐观了起来。

  综合多家机构的预测,6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有望达到2万亿元,新增信贷同样有望环比出现明显反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乐观预计,预计6月信贷增量将达到1.85万亿元左右。

  “抛开6月信贷增量环比反弹的季节性特征,前期分步降准的效应正逐渐发挥,监管对于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的引导,未来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的预期等都可能成为支持信贷增量明显反弹的理由。”该机构认为。

  兴业研究则预计,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75万亿元,较上月提高5700亿元。

  该机构指出,历史上每年上半年信贷投放平均占比为58%,而按照货币信贷增长与名义GDP相匹配的要求,今年前5个月的全年隐含信贷增速在逐月回落中,5月份为12.5%,若这一势头在6月持续,则6月新增贷款可能在1.75万亿元,隐含的全年信贷增速为12.4%。

  中金公司的预测略为保守,该机构认为从银行的资产端看,“结构性去杠杆”导致新增人民币贷款同比萎缩,预计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为1.4万亿元。该机构同时认为,6月新增社融可能在1.95万亿元左右,整体社融非贷款项预计扩张5500亿元左右,相比于2018年6月显著上升。

  具体而言,6月至今,地方专项债净发行量大幅扩张至4900亿元左右、对比去年6月的1020亿元,而企业债净发行1100亿元左右、基本持平于去年6月的1350亿元;同时,去年6月非标资产萎缩6910亿元,为今年6月的非标资产增长设定了低基数。

  国泰君安同样预计,考虑到6月专项债放量、企业债净融资额有所上升、表外融资2019年以来整体呈现小幅改善的状态,再结合考虑信贷,综合预计6月新增社融增速将达2万亿元。

  伴随新增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有望环比大幅回升,机构倾向于认为,M2在6月或将小幅回升,M1则将回落。

  华泰证券认为,6月储备货币有所增量,对M2增速有所支撑,预计6月M2增速8.5%,持平上月。5月下旬以来政策继续加强房企融资监管力度,同时30城商品房销售高频数据显示6月同比增速环比5月出现回落,预计6月M1增速2.5%,较前值回落0.9个百分点。

  兴业研究则预计,6月社融增速可能回升,资产端的扩张可能带动负债端即M2上行,6月同期基数较高则可能导致M1小幅回落。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新增信贷 信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