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八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在连云港召开

2019(第八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在连云港召开
2019年06月19日 11:50 中国金融信息网

2019(第八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在连云港召开

聚焦创新驱动 共话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2019(第八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在连云港召开

  新华财经南京6月18日电  6月18日,2019(第八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在连云港徐圩新区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承办。600名来自大型国有企业、业内知名民营企业、跨国企业的代表以及行业专家和政府官员参会,共话炼油和石化行业发展未来。

2019(第八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现场

共话石化产业科技创新与转型发展

  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高质发展”为主题,采用“会前会+全体大会+分论坛+展览展示+园区参观会议”形式,设置炼化一体化、化工和新材料、重油和渣油升级、清洁燃料等四个分论坛。

  大会现场,嘉宾们针对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进入到炼化一体化发展新阶段所面临的挑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提出炼油和石化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和实施路径。各分论坛围绕炼厂转型、深加工路径创新、炼化一体化发展模式和效益评估体系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为石油和化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思路。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说,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核心技术的创新,炼油行业高端化、差异化发展的基础也是核心技术的创新。同质化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于我们自身创新能力的不足,炼化一体的发展方向也要防止出现新的产能过剩,炼油企业要密切关注市场需求的变化,及时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高端对话会:中国炼化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2019(第八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现场

搭建国际石化行业交流合作平台

  作为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徐圩新区是连云港布局高端石化产业的主战场和重要载体。据了解,本届大会同时举办“2019亚洲石化科技与装备展览会”,由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承办。

  此次展览会围绕石化产业集聚效应、石化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科技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智能制造推动转型升级和高端装备设备打造工业4.0等当前石化行业热门领域开展。50余家单位参展,包含巴斯夫、埃克森美孚、壳牌等石化行业顶尖跨国企业。

  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会吸引了一大批石化行业的高端企业参会参展,为企业和徐圩新区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让优质企业走进徐圩、了解徐圩,让徐圩新区在石化行业打出知名度。

  连云港市市长方伟说,经过十年的开发建设,徐圩新区已完全具备重大临港产业的承载条件。随着盛虹炼化一体化、中化国际等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国家石化产业基地迅速发展壮大,呈现了产业集聚发展、产业链扩展延伸的良好势头。

图为徐圩新区(徐乙策摄)

中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加速崛起

  2019年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转型发展跨入崭新阶段的重要转折,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近年来,江苏省深入推进全省化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沿海地区战略性布局,着力建设符合循环发展和产业链完善的绿色安全、现代高端化工产业。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是实施江苏省沿海地区发展的主战场,是布局全省现代高端化工产业的重要载体,建成后可满足长三角和中西部地区对石化产品及原料需求,成为带动长三角、江苏沿海地区和新亚欧大陆桥沿线区域相关产业及经济发展的能源和原材料产业基地。

  方伟说,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引领下,连云港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依托30万吨级航道和组合大港的物流优势,依托1500平方公里可供开发土地的空间优势,大力发展基础性、基地型临港大工业,全面推进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等旗舰型项目,中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正在加快崛起。(朱成林 王梦丽)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连云港 石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