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等待联储会议结果 美股收高道指涨逾350点

收盘:等待联储会议结果 美股收高道指涨逾350点
2019年06月19日 04:2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道指上涨超过350点。贸易谈判可能取得进展的迹象令市场情绪乐观。市场正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可能降息,强化了全球各大央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美东时间6月18日16:00(北京时间6月19日04:00),道指涨353.01点,或1.35%,报26465.54点;标普500指数涨28.08点,或0.97%,报2917.75点;纳指涨108.86点,或1.39%,报7953.88点。

  道指成份股当中,对国际贸易关系敏感的股票普遍收高。道指成份股波音(BA)收高5.4%,明尼苏达矿业制造(MMM)收高3.05%,英特尔(INTC)收高2.69%,耐克(NKE)收高2.67%,卡特彼勒(CAT)收高2.37%,苹果(AAPL)收高2.35%,高盛集团(GS)收高2.15%,联合技术公司(UTX)收高1.96%。

  美联储从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将在明天宣布利率决定并举行新闻发布会。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此次会议上讨论是否采取降息措施以应对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提振已显疲态的美国经济。

  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降息的新压力,美联储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预计维持利率不变,但可能为今年稍晚降息埋下伏笔。

  根据芝加哥交易所集团的“美联储观察”工具,预计美联储在6月20日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已降至20.8%;但对7月货币政策会议采取货币宽松政策的押注仍然很高,市场预计届时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7.9%。

  英国CMC Markets公司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实行额外刺激措施的预期推动了美股走高。似乎欧洲央行也在仿效美联储散布鸽派论调。”

  Kames短期收益率债券基金经理Mark Benbow表示:“德拉吉的讲话将进一步增大美联储降息的压力。在他讲话后,已经是负值的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得更低,现在已经下降了30个基点,这迫使人们寻找其他收益率更高的产品。”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二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没有好转,则可能需要采取额外刺激措施。他还称,进一步降息仍然是“我们工具的一部分”,而恢复资产购买也是选项之一。另据媒体报道,几位欧洲官员都表示刺激措施的第一步措施可能就是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德拉吉的讲话作出回应,他在推特上发文指责欧洲央行通过弱化欧元的方式来提高该地区的出口竞争力。

  德拉吉讲话后,欧元急跌并创逾两周低位;欧洲国债攀升,意大利与希腊国债涨幅领先。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0%,即将加入基准债券收益率为负的欧洲国家行列。法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1个基点至0%,创历史新低。而瑞典和奥地利的基准收益率转为负值。至此,负收益率债券总市值可能超越2016年创下的12.2万亿美元的历史记录。

  周二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降至-20.2,创今年1月以来最低;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降至-21.1,创2018年11月以来新低。欧元区5月综合CPI环比增长0.1%,不及预期的0.2%。

  上述经济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欧元区及德国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严重恶化,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将采取货币政策措施支持经济增长的预期。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营建许可为129.4万套,预期129.6万套,前值129万套;美国5月新屋开工126.9万套,预期123.9万套,前值123.5万套修正为128.1万套。

  美国前两个月新屋开工数量出现上修,表明房地产市场受到来自借贷利率大幅下滑的支撑。今年营建许可方面的数据表现较为疲软,尤其是独户家庭建设数量出现显著下滑。去年房地产市场也曾连续5个季度拖累经济增长。

  在国际贸易关系紧张局势使全球经济前景面临压力的背景下,全球各大央行都更加倾向于放松货币政策。本周欧洲央行将在葡萄牙召开会议,此外日本央行与英国央行都将发表政策声明。在此之前,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与智利等国的中央银行最近都采取了宽松货币政策措施。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表示,将继续通过货币政策提振通胀和薪资,需要继续坚定实施宽松政策。

  周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表示,未来降息的可能性比不降息的可能性更大。澳洲央行在本月稍早的会议上将利率降至1.25%的纪录低位,以支持放缓的经济。

  英国保守党党首第二轮选举也受到关注。上周首轮投票结果显示,支撑强硬脱欧立场的前外交大臣约翰逊获得114名本党议员支持,遥遥领先于其他所有对手。约翰逊的胜利将彻底重置英国政治,并重新定义英国陷入困境的脱欧政策,已承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都要在10月31日实现脱欧。

  焦点个股

  阿里巴巴(BABA)收高3.5%。该公司发布内部信,宣布新一轮组织升级,重组创新业务事业群。

  特斯拉(TSLA)小幅收跌。据报道,特斯拉正重组和拆分其亚太业务部门,以便更加关注在华业务。

  Facebook(FB)跌0.3%。其数字货币Libra官网上线,且已发布白皮书。同时Facebook宣布,公司成立新部门“Calibra”,将建立一款新的电子钱包。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BYND)收盘基本持平,盘中股价大幅波动,一度突破200美元关口,最高攀升至201.88美元。

  蔚来汽车股价上涨。该公司第二款量产车型蔚来ES6正式开启用户交付。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的首批用户接收到了自己的ES6首发纪念版。

  波音(BA)股价攀升。据报道,大韩航空准备订购30架波音787-9和787-10飞机,订单总价值至多为90亿美元。

  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表示,将与谷歌(GOOG)合作设立一个实验室,研究如何利用数据技术来改善医疗保健。两公司将利用数据分析,以更好地了解疾病和患者对治疗的反应。

  消息人士称,通用电气(GE)航空租赁部门正与空客就其新推出的A321XLR的订单事项进行谈判。

  市场消息称,摩根大通(JPM)在伦敦进行一个秘密的数字银行项目。

  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T)计划从其固网通信部门再裁员1800人。

  雷神(RTN)将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超音速导弹方面进行合作。

  券商BTIG宣布将Snap目标价从15美元上调至20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攀升。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走低。

  其他市场

  周二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收跌0.80%。A股走高,上证综指上涨0.09%;创业板指数上涨0.93%。香港恒生指数收涨1%。韩国KOSPI指数收涨0.38%。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涨0.57%。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8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4%,德国DAX指数收涨2.2%,法国CAC指数收涨2.3%,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1.0%。

  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80美元,涨幅0.6%,收于1350.70美元/盎司。按FactSet提供的数据,按最活跃合约计算,这是自2018年4月18日以来的黄金期货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7月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97美元,涨幅3.8%,收于53.90美元/桶。按照FactSet数据,这是自6月7日以来即期WTI原油期货的最高收盘价。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欧洲央行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