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海涛仝卓 分享“神奇的汉字”

何炅海涛仝卓 分享“神奇的汉字”
2019年06月09日 08:02 扬子晚报网

何炅海涛仝卓 分享“神奇的汉字”

张楠

  “玩汉字游戏,听汉字讲解,通过对汉字追本溯源,深入了解中国汉字文化”。湖南卫视新节目《神奇的汉字》将于6月10日首播。近日在长沙举行的看片会上,节目主持人何炅、杜海涛,及队长仝卓现场分享节目录制趣事。被记者问及读书时语文成绩,何炅表示,读书的时候是语文课代表,作文经常被拿到班上当范文。

  看片会上,记者发现,节目以汉字比拼为主,每期由红蓝两方队长带领各自的参赛选手进行“全民8秒汉字挑战”。加入游戏环节的《神奇的汉字》相比起课堂上的学习显得更加生动和立体,汉字专家更是将一个个汉字的由来和演变形象地输出给大众。杜海涛表示:“这个节目本身是《快乐大本营》里的一个游戏环节,当时不管是参与其中的人,还是现场观众,都觉得学习汉字这件事情变得更加有趣了。”

  何炅称,很享受录制这样的节目,“汉字博大精深,汉字的美和神奇,很久没有这样一个全素人作为主班底的节目了,那么多不同的人碰撞出火花。”

  从《声入人心》走红,转型尝试主持的仝卓,坦言录制《神奇的汉字》过程很新鲜好玩:“收获很多,从刚开始录,到现在录了这么多期,其实是我的成长过程,到现在我整个人的松弛程度、心态都有很大的变化,答题也找到了很多窍门。”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楠 长沙报道

神奇的汉字 汉字 何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