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2019年04月25日 09:26 证券日报
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股票代码:002305           股票简称:南国置业             公告编号:2019-025号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印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公告格式规定,将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券会[证监许可(2015)2975号]核准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方案,公司2016年6月以非公开方式向4名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71,985,815股,发行价格5.64元/股,募集资金合计1,533,999,996.60元,扣除保荐费、承销费、律师费、发行手续费等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518,814,722.82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经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2016年6月17日并出具了中天运〔2016〕验字第90059号验资报告。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522,048,197.67元,募集资金专户累计产生银行存款利息净额3,233,474.85元,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合计为零,募集资金专户已注销。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果,防范资金使用风险,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保护投资者利益,本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募集资金管理的通知》精神、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2008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武汉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经本公司制定后,本公司于2015年进行了重新修订。本公司已将深圳证券交易所印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募集资金管理相关规定与《管理制度》进行了核对,认为管理制度亦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要求。

  (二)募集资金在各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

  根据管理制度要求,本公司董事会批准对本次募集资金开设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江岸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江岸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设有两个账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江岸支行等五个专项账户,这些账户仅用于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用作其他用途。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在各银行专户的存储情况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元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及有关规定的要求,本公司及保荐机构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6年7月8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江岸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江岸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江岸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得到了切实履行。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本年度共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23,620,434.60元,均为工程项目支出。募集项目使用资金具体明细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6年7月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用募集资金人民币88,925.09万元置换公司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并公告,公司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的金额为人民币889,250,896.48元,上述数据业经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并出具了中天运〔2016〕其他第90182号审核报告,置换的具体项目及金额如下表: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8年度公司未发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形。

  (四)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无

  (五)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无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无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做到了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附件-1

  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南国置业 募集资金 江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