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推演第三次世界大战台湾战场?台网友:那不是桌游吗?

美军推演第三次世界大战台湾战场?台网友:那不是桌游吗?
2019年04月25日 16:29 环球时报百家号

岛内绿媒《自由时报》24日报道了美国军校的一次沙盘推演活动,提及“第三次世界大战台湾战场这样打”说法。但有网友发现此次推演使用的道具是桌游,也有人批评称,这次推演纯属想象,不能当真,“战争没有赢家”。

这篇报道4月24日刊登在《自由时报》,题为:“美陆战队大学兵推 第三次世界大战台湾战场这样打…”↓

此事的由头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大学海军陆战队战争学院22日举办的“第三次世界大战模拟兵推(沙盘推演)”。《自由时报》称,推演的主要战场在欧洲、朝鲜半岛、台湾,而美国在推演中的“敌人”则为中国、俄罗斯、朝鲜组成的联军。

提及台湾地区的所谓“战争情况”时,报道称“台湾军队”会有美国空军、美国海军、日本自卫队“支援”,甚至还装模作样地用上这样的描述:台军“需独自在地面上与已登陆的解放军作战”;日本“担心台湾落入中国”。

为什么说绿媒装模作样?因为在这篇报道刊出后不久,就有眼尖的台湾网友发现,报道配图中出现的沙盘推演道具其实是一款桌上游戏,“那是桌游啦”。↓

点开这位网友提供的链接,环环确实发现一款桌游的页面,上面写着其名字“下一战争:台湾”。此物系一款把“台湾地区开战”当背景的桌游,出品方为“GMT Games”↓

这次“第三次世界大战”推演是不是真如网友所说用是桌游来做的?《自由时报》的报道已给了环环验证的方法:文章提及,这次军演的信息和照片系出自美国的一个名为“石头上的战争” (War on the Rocks)的“外交政策网站”↓

环环查询“石头上的战争”原报道,发现其是这么介绍这次所谓“沙盘推演”过程的:6组学生参加,每组5人,三组扮演“红队”,另外三组扮演“蓝队”……

至于推演所使用的道具,文章更是标注出了其名字:“GMT下一战争”系列。↓

文章还在桌游的名字上给了相关链接,点击之后进入的果然是厂商“GMT”的网页,其列出的桌游也包含“下一战争:台湾”。

原来,被绿媒用来把“第三次世界大战”和“台湾战场”联系到一起的这次沙盘推演,真的是美国学生拿桌游搞出来的。

在西方军事史上,确实曾有用桌面游戏进行沙盘推演的例子,也确实有岛内网友在绿媒此番炒作“第三次世界大战”后被吓到。↓

不过,当发现推演是学校里面的学生做出来的之后,不少网友都对这次推演表示质疑。有人认为这只是学校课程,也有人说这次设定不太符合现实,“结果和过程根本不重要,因为不是美国国防部的兵推”。↓

更有网友批评称,这种推演就是纯属想象,如果当真就是病了。

在6组美国学生的用桌游进行“角色扮演”后,这场沙盘推演的结果是美国赢得“第三次世界大战”。《自由时报》称,推演中的美军与“盟国军队”在波兰、朝鲜半岛、台湾的战斗中损失15万名士兵,“相当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消耗兵力”。

然而,对这种用学生“红蓝队”扮演活动来煞有介事宣扬“战争”的报道,岛内网友在《自由时报》文章中批评:战争没有赢家。

更有人对所谓“台湾战场”说法嗤之以鼻:还好我不用当炮灰了。↓

还有人说,阵亡“15万人”的说法就是为了找美国政府要经费。↓

来源:环球网/付国豪

自由时报 推演 桌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