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9年04月25日 09:22 证券日报
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8年度,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和要求,本着对全体股东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和独立行使监事会的监督职权和职责。对公司经营活动、财务状况、对外担保、关联交易、董事会召开程序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等实施了有效监督,保障了公司和全体股东合法权益,促进公司规范运作。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忠于职守,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未出现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现将2018年度监事会主要工作报告如下:

  一、报告期内监事会工作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共召开4次会议,会议情况如下:

  (一)2018年2月2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关于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18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的议案》。

  (二)2018年7月18日,公司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对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1-6月财务报告予以确认并批准报出的议案》。

  (三)2018年10月23日,公司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有资金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在非关联方机构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在关联方机构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在非关联方机构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在关联方机构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及公司类型、修订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关于修订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四)2018年10月30日,公司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监事会对公司报告期内有关事项的审核意见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公司财务情况、关联交易等事项进行了认真监督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报告期内公司有关情况发表如下意见:

  (一)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报告期内,监事会成员列席或出席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对公司的决策程序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职情况等依法运作情况进行了监督。

  经检查,监事会认为:公司严格遵循《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未发现公司有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董事会运作规范、决策合理、程序合法,认真执行了股东大会的决议。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执行公司职务时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有损于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二)公司财务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认真审议了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定期报告,对2018年度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财务成果等进行了有效的监督。

  监事会认为:公司财务制度健全、内控机制健全、财务状况良好。2018年度财务报告真实、客观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三)公司关联交易情况

  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监督和审查,监事会认为:

  报告期内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交易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交易定价体现了公平公允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行为。

  (四)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进行了监督和审查,监事会认为: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遵循《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合规使用募集资金,未发生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以及其他对项目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的情形。其中公司对募集资金的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募投项目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增加了公司资金收益。

  (五)公司对外担保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情况。

  (六)公司收购、出售资产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收购、出售资产交易的情况。

  三、公司监事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

  2019年本届监事会将继续忠实勤恳地履行职责,进一步促进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和经营管理的规范运营,树立公司良好的诚信形象。

  (一)监督公司依法运作情况,积极督促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和有效运行。

  (二)检查公司财务情况,通过定期了解和审阅财务报告,对公司的财务运作情况实施监督。

  (三)监督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勤勉尽责的情况,防止损害公司利益和形象的行为发生。

  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4月25日

监事会 丰山 公司章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