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为什么关节会“嘎嘎”响:关节内气泡所致

美媒揭秘为什么关节会“嘎嘎”响:关节内气泡所致
2019年03月24日 00:13 参考消息
美媒揭秘为什么关节会“嘎嘎”响:关节内气泡所致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美媒称,关节会发出各种响声,包括爆裂声、劈啪声、卡住的声音、咔嗒声、嘎嘎声、摩擦声和闷响。这些响声的专业术语是“关节咿轧音”,源自拉丁语“rattle”(作响)。各个年龄段的人都会出现咿轧音,不过年龄越大,这种现象越普遍。那么,导致咿轧音的原因是什么呢?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3月12日报道,关节间隙中形成的气泡是发出响声的最常见原因。响声发生在关节处,关节的两块骨头中间有一层液体。自然的日常动作或者诸如整骨医生有意的动作会迫使关节分开。当关节分开时,关节间隙中的压力降低,导致关节内的天然润滑剂——关节液中的气体形成一个气体腔,其中包括氧气、氮气和二氧化碳。

这样发出的响声可能令人警觉,尤其是如果你的关节很少发出响声,但它们很少是身体出问题的信号。

报道称,2015年对关节间隙的一项实时医学成像研究结果证明,是气泡的形成造成了响声。然后,这些气体要在一段时间后才能重新积聚——这就是为什么你的膝盖或关节不会马上再次发出响声。

报道称,那些关节活动过度、即关节活动可以超过正常范围的人往往会出现关节咿轧音。这是因为它们的关节很容易拉伸得更远,从而形成一个气体腔。关节活动过度是遗传的,这就是为什么关节响可能会在家族中流行。

(本文来自于参考消息)

关节 响声 气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