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在全市率先完成新组建部门全部挂牌

东城区在全市率先完成新组建部门全部挂牌
2019年03月22日 08:31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东城区在全市率先完成新组建部门全部挂牌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随着鲜红绸缎落下,“东城区应急管理局”正式揭牌,今日(22日)上午7时30分,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新组建部门上午全部完成挂牌。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摄

党政机构44个,编制减少

记者了解到,东城区机构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44个,做到编制、职数、内设三减少。

在机构设置上,注重因地制宜调整设立政府机构。“机构改革不只是改名字、换牌子,关键是改理念观念、改职能职责、改运行方式。”东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东城区机构改革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好机构设置不规范、职能交叉重叠、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破除体制机制制约,切实解决长期想解决而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

东城区重新组建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将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区房屋管理局、区重大项目协调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区房屋管理局。

这一改变,有利于名城保护、城市建设、房屋管理、物业管理、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的统筹,开展中轴沿线整体保护,形成工作合力。

此外,东城区为了大力推动信息服务、金融主导产业发展。组建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加挂大数据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同时,组建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挂牌现场


先转隶,再“三定”

从改革思路上,相关负责人谈到,东城区重点坚持三项原则:一是先立后破、不立不破;二是先转隶、再做“三定”;三是编随事走、人随编走。

为了保障改革期间为民服务、安全生产等平稳过渡,东城区在全市首创捆绑式“双负责制度”。在改革过程中,涉改部门“前任”和“现任”领导需要对划转的职责和人员实行“双负责”,“宁可踩脚,不能落空”。

东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关波谈到这次机构改革时说,成立政务服务管理局是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首都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的重要制度安排,统筹各方资源,更好地做好政务服务工作。

成立政务服务局后,东城区加强基层便民服务,通过“小小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满满服务”,将在街道和社区层面深化“一门、一窗、一网、一次”改革,推行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在全区17个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综合窗口受理全覆盖。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协作记者 王贵彬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李世辉

东城区 政务 机构改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