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过度消费“流浪大师”

警惕过度消费“流浪大师”
2019年03月22日 08:25 新快报

■陈广江

日前,上海流浪汉沈巍在几个短视频平台走红。因其谈吐不凡和文化涉猎广,被网友贴上了“国学大师”“大师在流浪,小丑在殿堂”等标签。自从沈巍走红后,身边来了无数围观者,有人蹭热度开直播,有人照相、拍视频,有人提着食品作为报酬请他宣传自己的公司,甚至还有人在抖音上专门以“沈老师朋友”之名发布视频,并获得一定关注。(3月21日 封面新闻)

点评:“流浪大师”成网红,再次印证了自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逻辑。沈巍越是强调自己不是大师、不需要资助、不想走红、没有名校背景等,越能激发网络围观热情,越能吸引蹭流量者。在这场狂欢中,最大受益者无疑是那些把沈巍当成“吸粉器”和“摇钱树”的各路主播、网红以及微商,而沈巍的真实诉求已被淹没。更有甚者,无中生有,编造谣言。过度消费“流浪大师”,吃相不雅。

沈巍 大师 走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