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更多元 入园更方便(链接)

选择更多元 入园更方便(链接)
2019年03月22日 06:45 人民日报
选择更多元 入园更方便(链接)

人民日报 讲述人:李坚(赣州兴国县埠头乡中心幼儿园园长)

  埠头乡中心幼儿园是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第一家农村公办幼儿园。2014年9月开园前,我从乡中心小学副校长调任为幼儿园园长。现在,幼儿园每个年级两个班,每个班都有“班班通”一体机和钢琴,共有172个孩子,主要是来自周边枫林、垓下、玉口、旺口、程水5个村的孩子。

  我们招生时,由于学校硬件条件和师资力量达到市级办园标准,同时收费水平相对较低,家长们抢着给小孩报名入园或转学入园。这推动了本地幼儿教育的快速发展。

  作为中心幼儿园园长,我还负责埠头全乡的幼儿教育工作。目前,埠头共有两家公办幼儿园,在园学生186名;13家民办幼儿园,在园学生1270多名。

  其中,占“大头”的民办幼儿园布点较多、办学时间较早,还有校车接送。但我走访调研时了解到:乡里的民办幼儿园普遍在民宅内办学,存在教室空间和活动场地偏小、师资人手紧张、教学“小学化”等问题。

  公办幼儿园招生后,本地家长就多了一种选择,竞争机制也推动了全乡学前教育发展,倒逼着民办幼儿园不断加大投入、提高办学质量。同时在县教育部门引导补贴下,民办幼儿园向着普惠性办学发展,在逐步降低收费标准。

  近年来,全乡幼儿园入学率快速增长,目前三年毛入学率已经超过90%。今后,乡里将继续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在常住人口超过2000人的村、没有民办幼儿园的村、群众需求迫切的村等,依托村级小学新建或改建附属幼儿园,尽量满足大家“就近入园”需求。

  (本报记者  魏本貌整理)  

公办幼儿园 埠头乡 办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