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加速“卖卖卖”FF出售洛杉矶总部大楼续命

贾跃亭加速“卖卖卖”FF出售洛杉矶总部大楼续命
2019年03月22日 02:57 证券日报

  贾跃亭加速“卖卖卖”

  FF出售洛杉矶总部大楼续命

  ■本报记者 向炎涛

  继一周之前出售了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工厂土地之后,FF又卖掉了其位于洛杉矶总部的办公大楼。

  3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已经出售了其洛杉矶总部,以用于筹资帮助公司维持运营。

  《证券日报》记者从FF方面证实了这一消息。FF内部人士表示,FF出售总部大楼属实,采用的是回租回购式的出售方式,售价接近4000万美元,FF保留该物业的回购权。

  资料显示,FF总部由位于加州加德纳市南菲格罗亚街(South Figueroa Street)附近的两栋建筑组成,距离洛杉矶市中心约24公里。

  而就在3月14日,FF官方宣布将出售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拥有的900英亩(约5463亩)的土地,报价为4000万美元,这一土地曾被计划用于建设FF的生产基地。此次出售之后,FF将仅剩一座交付工厂用于造车。

  FF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此举是为了FF巩固全球化战略运营,落实中美一体化研发战略,更好地整合全球资源。在战略聚焦的同时进行新的全球布局调整,聚焦核心项目,处理非核心资产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公司将在2019年内努力筹集足够的资金,尽快将变革性产品FF 91推向市场并为今后的大规模量产FF 81做准备。”FF相关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表示,目前,美国超过400位员工以及全球近800位员工目前全力以赴聚焦首款产品FF 91的量产。

  而事实上,自去年10月份与恒大“分手”以来,FF一直处于资金困难境地,其所宣称的外部融资也一直未见实质进展,而不得不采取降薪、停薪留职等措施节省成本。

  与此同时,贾跃亭本人也不断遭到国内债权人在美国对其发起诉讼。去年12月份,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地区法院下发“临时限制令”,冻结了贾跃亭持有的FF 33%股权,并对贾跃亭拥有的4套加州豪宅发布临时保护令。

  近日,FF供应商和承包商又将贾跃亭及其公司告上法庭,涉及11起诉讼案件。据报道,上述11起案件涉及欠款、赔偿金等相关费用补偿,累计金额或高达8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李锋

贾跃亭 洛杉矶 总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