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开启长期成长空间 强烈推荐评级

大族激光:开启长期成长空间 强烈推荐评级
2018年03月14日 19: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摘要]

  1.大族是高端装备制造的优秀代表,激光是先进制造的重要方式。

  大族激光是以激光设备为主的高端装备平台型公司,公司从小功率打标设备起家,逐渐成为苹果产线激光及自动化设备主力供应商,并且拓展到大功率、新能源、PCB、面板、半导体、LED等多领域多品类设备供应商。在国内制造业升级大潮中,激光作为先进制造的代表处于明显优势地位,在激光器成本逐渐下降,精密制造要求不断提升背景下,激光代替传统加工方式有望进一步提速。

  2.大功率及行业专用设备多点开花,激光器自制比例提升改善盈利能力。1)大功率设备是国之重器,广泛应用于汽车、轮船、农机、航天等下游钣金加工行业。主要竞争对手为通快等欧美公司,国产替代空间巨大,每年有望维持复合30~40%增长。激光器自制比例有望逐步提升,提高盈利水平;2)新能源设备长期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大族以激光焊接为主切入,已基本实现主要设备闭环;3)大族是全球提供PCB设备品类最全厂商,下游PCB及FPC厂商不断扩产,需求强劲;4)大族是面板制造激光设备主要供应商,全球70%面板新增投资投在中国,公司已实现规模出货;5)LED划片、焊接等受益于下游芯片厂产能扩张,而以富创得为主的半导体设备将受益大基金领衔的超万亿半导体投资。

  3.小功率受益消费电子精密水平提升。2017年公司在苹果取得40亿以上订单后,我们预计2018年可能略降,而IT业务非苹果部分将有较大提升。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硬件外观及性能不断提升,对精密加工要求越来越高。大族设备已经过苹果产线验证,向下切入高端国产机及精密零部件产线是大趋势。

  4.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66元。

  我们看好大族激光的持续成长性和国内自动化设备龙头地位,并且认为未来有望超过通快成为全球营收第一的激光公司。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分别为16.8,21.8和29.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7,28,21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66元。

  风险提示:大客户创新低于预期,宏观经济下行,行业竞争加剧

大族激光 苹果 强烈推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