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债券发行交易上电子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0: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蒋娅娅)记者昨天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7月25日正式启动的我国首个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试运行近1个月,交易活跃,已达到预期效果。首只挂牌品种———财政部7月13日发行的3年期国债“07国债11”,在7月25日至8月10日的13个交易日里,场内(交易所债市)场外(银行间债市)总成交金额近300亿元,成为目前我国国债市场中最活跃的品种。

  来自上证所的数据显示,“07国债11”7月25日在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上线首日,13家一级交易商积极进行了连续双边报价,全天共成交38笔,总成交金额6亿元。截至8月10日,13个交易日共有85家交易商,165位交易员登陆本平台,总成交量312.5万手,成交金额31亿元。而由于交易所和银行间国债市场差价的存在,从而导致市场存在潜在的套利机会,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交易的活跃,为这种套利机会的实现提供了可能性,直接导致了场外交易的活跃。在电子平台的带动下,场外“07国债11”的成交也更加活跃,13个交易日共成交266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