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管理的四大原则(一)

资金管理的四大原则(一)
2018年03月14日 14:00 华盛证券

编者注: 本文作者华盛学院林海,简要分享投资大师们的资金管理经验和原则。

在形成一个可以盈利的交易系统后,操作者通常需要一个科学规范的资金管理策略,此时资金管理是继交易方法之后能否大幅盈利的关键。以下介绍投资大师资金管理的四大原则:

安全性原则

安全性原则是资金管理的首要原则,交易之初要先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确定在操作中投入多大资金和能承受的最大亏损幅度。所有的交易都要事先设定止损计划和止损标准,当损失不可避免时,把损失降低到最低是长期获利的根本保证。反之,当交易获利时,相应地调整止损位来保护你的利润也是你长期稳定获利的重要因素。

犹太人索罗斯在1992年的“英镑风暴”一战成名后,对记者说:“我渴望生存,不愿冒毁灭性的风险。”“股神”沃伦·巴菲特有一句名言:“投资法则一,尽量避免风险,保住本金;第二,尽量避免风险,保住本金;第三,坚决牢记第一、第二条。”保障原始投入资金的安全性才是投资的根本,在原始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获得必然的投资利润,才是科学、稳健的投资策略。

程式化原则

根据自己的交易风格和个性制定一个相对固化的资金管理模式相当重要,实战中能够熟练而习惯地运用预先制定的资金计划,需抛开个人感情因素,所设置的风险参数必须经过缜密的概率性测试,必须是建立在长期客观测试的基础上科学制定的。具体的资金管理策略应该分建仓策略、加仓策略、补仓策略和多元化交易策略;其中,建仓策略又包括均额建仓、简单比例建仓和复合比例建仓三种;加仓策略包括等额加仓、金字塔式加仓以及菱形加仓等内容;多元化交易策略又分不同品种间的复合交易策略和不同周期间的复合交易策略两大方面。下附两大投资大师的操作经验:

美国期货市场技术分析大师约翰、墨菲总结的资金管理要领:

1、投资额必须限制在全部资本的50%以内。剩下的一半是储备,用来保证在交易不顺手的时候或发生不测时有备无患;

2、在任何单个市场上所投入的总资金必须限制在总资金的10%—15%以内,可防止投资者在一个市场上注入过多的本金,避免在“一棵树上吊死”的危险;

3、在任何单个市场上的最大总亏损金额必须限制在总资本的5%以内。

4、任何一个市场群类上所投入的保证金总额必须限制在总资本的20%—25%以内,防止在某一类市场中投入过多的本金。把全部资金头寸注入同一群类的各个市场,就违背了多样化的风险分散原则。

市场天才基金负责人,《股市奇才》的作者杰克·施瓦格在《华尔街点金人》一书中,对门罗·特罗特的访问,提到了他的风险控制,特罗特在资金出现下面情况时会退出市场:

1、一天中单个头寸最大损失达到全部资产的1.5%时。

2、一天中最大损失达到总资产的4%时。

3、一个月中损失达到总资产的10%时。

另外,每个月开始,就把各个交易品种的最大头寸规模确定下来,绝不超过这个极限。

大作手杰西.利弗摩尔的资金管理规则:

1、保护你的资金--在操作时使用试探系统;

2、遵守最大亏损10%的规则;

3、准备好备用资金;

4、放逐利润,截断亏损;

5、拿出赢利的50%,放到安全的地方。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华盛 原则 资金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