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金子没地放?试试黄金ETF吧

想买金子没地放?试试黄金ETF吧
2019年03月21日 14:37 新浪财经综合

  当然,它有另一种身份:稀有、珍贵的硬通货。

  “穿金戴银”、“镂金铺翠”

  物以稀为贵,加上可塑性较强,可以锻造成不同的物件供日常使用、装饰,彰显主人的经济实力与社会地位。黄金在古今中外都受到了人们热情的追捧。

  而作为硬通货的黄金,具体有多硬呢?

  黄金长期以来被视为避风港资产,为资产提供了抵御通胀和其他不利金融事件的保护。

  但是,如果直接买入实物黄金,只有保值作用,不会带来多大收益,而且可能面临跌价,买到假黄金,失窃等风险。

  因此,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黄金投资工具。黄金ETF,以及黄金ETF联接基金。

  黄金ETF(Exchange Traded Fund)是一种以黄金为基础资产,追踪现货黄金价格波动并可以在证券市场交易的金融衍生产品,是投资黄金资产较好的方式之一。

  看上去确实不错,那黄金ETF联接基金呢?名字那么像,他们有什么关系?

  黄金ETF联接基金主要通过对目标ETF基金份额的投资,紧密跟踪中国黄金现货价格的表现。正常情况下,黄金ETF联接基金投资于目标黄金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

  虽然是复制基金,但与本体还是有区别的。对你影响比较大的有三点:

  一、ETF在一、二级市场都可以买卖,ETF联接基金只能在一级市场申赎。

  二、ETF投资门槛较高,通常需要使用一篮子股票“实物”换购,而很多ETF联接基金10元现金甚至1元现金就能投资。

  三、ETF不支持基金定投,而ETF联接基金支持定投。

  简单来讲,ETF更适合有实力的机构或专业投资者,而ETF联接基金则更适合普通投资者。

  选择黄金ETF,还是黄金ETF联接基金,还是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决定。

  本文源自:金融界基金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ETF 硬通货 失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