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黄金ETF增持超8% 到底是谁在买入?

2017年黄金ETF增持超8% 到底是谁在买入?
2018年01月18日 22:01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2017年随着金价的走高,黄金ETF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入场持有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全年全球黄金ETF总计增持量197.5吨,同比增长8.4%。

  数据显示,整个2017年,欧洲投资者们积极买入黄金ETF,占据ETF总流入的75%,增持了148.6吨黄金。 

  其中,德国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相当明显,全年增持占总数35%。

  美国的投资者们也买入了大量的黄金ETF,iShare黄金ETF和SPDR黄金ETF总计增持量占全球黄金ETF增持量的28%,约62.6吨。

  不过亚洲地区的投资者们在这一年则抛售了不少黄金ETF,占黄金ETF净流出的54%。 

  在刚刚过去的12月中,全球黄金ETF总计增持了5.3吨,总持有量增减到了2363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伟

黄金 黄金ETF 投资者 新浪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管清友 管清友 茅台价格会超过比特币吗?挣钱最快的时代过去了,金融回归实体的时代回来了。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