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股市不是用来炒的是用来持有的

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股市不是用来炒的是用来持有的
2018年01月18日 09:29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关新闻:证券时报:股市不是用来炒的 是用来价值投资的

  来自:中国财富网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主办的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资本市场:股市与债市的协调发展”。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原副院长李扬接受中国财富网与新华社电视联合独家专访,他就目前中国股市与债市出现的一些根本问题,如“炒壳”、“卖壳”、个别股票“高送转”乱象、无视中小投资者利益等投机行提出批评。

  李扬一针见血地指出,股票不是用来炒的,应加强监管,尽快回归价值投资。李扬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设计者之一,他提出,现在中国需要发展草根资本市场。中国的结构从A股到中小板,到新三板是一个倒金字塔,倒金字塔是不稳定的。

  李扬认为,发达经济体,无论是美国、德国、日本这样的,它是正的金字塔。构成整个体系中最基础的部分,是大量的不甚规范的资本形成的机制。所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要把目光放在草根上,而且对于那样一些可能不太规范的资本形成的事情给予宽容。否则的话,这个倒金字塔可能会长期持续,市场是不稳定的。

  他说,我们在正规的体系内市场要强化配置资源、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发现价值和管理风险功能,这些都没有问题。我们再次对于IPO给予一个评价,我们觉得IPO的大门始终敞开,是恢复股市正常功能的良治。(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李扬 IPO 倒金字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