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开盘大跌 全球股市面临“黑色星期一”?

亚太股市开盘大跌 全球股市面临“黑色星期一”?
2018年02月05日 08:1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早间消息,继上周美股大跌之后,亚太股市周一开盘全线大跌,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韩国股指均下跌超过1%。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股指周一开盘均下挫超1%。日经指数跌1.52%,报22921.16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下跌1.51%。

  美股上周大跌,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大跌2.1%,上周累计下跌近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五大跌666点,创下自2008年12月以来最大下跌点数,跌幅为2.54%,创下自2016年6月英国公投脱欧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上周道指累计下跌4.12%、标普500指数下跌3.86%、纳指下跌3.53%,道指和标普大盘创下自2016年1月中国“股灾”外溢到全球市场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也是新年以来的首个周度跌幅。被称为“恐慌指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波动率指数(VIX)一度触及17.86,创2016年下旬因美国大选制造的恐慌以来最高,也更接近长期均值20。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亚太股市 大跌 黑色星期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