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撤销利安人寿增资批复:股东雨润控股违规代持

保监会撤销利安人寿增资批复:股东雨润控股违规代持
2018年01月16日 19:18 中国保监会网站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摘要:1月16日,保监会公布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2018〕35号。文件显示,利安人寿股东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违规代持,保监会撤销2015年12月23日批复的增资入股许可。

  保监许可〔2018〕35号

  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7〕苏民终66号),你公司股东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2015年11月增资申请中,违规代持股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第二款,我会决定撤销2015年12月23日作出的《关于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保监许可〔2015〕1260号)中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资入股你公司的许可。

  自本决定下发之日起3个月内,你公司应完成变更手续。逾期未完成的,监管部门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如对本决定不服,可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保监会申请行政复议,或者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中国保监会

  2018年1月9日

责任编辑:杨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林毅夫 林毅夫 2018年汇率将稳中有升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成为高收入国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