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7家企业IPO申请被否 通过率为52.9%

年内7家企业IPO申请被否 通过率为52.9%
2018年01月17日 02:1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5家企业上会,2家获得通过,2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这是1月16日召开的发审会审核IPO申请的结果。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发审委共审核了17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9家企业获得通过,7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通过率(不包括取消审核的企业)为52.9%。

  昨日获得通过的两家公司分别是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内首家金融租赁上市公司。

  被否的2家公司分别是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暂缓表决的是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今年首家IPO申请审核被暂缓表决的公司。

  另外,根据证监会此前发布的公告,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会在1月16日接受审核。不过,在上会前一天,证监会发布补充公告称,鉴于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14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3家公司的IPO申请被取消审核。另外两家分别是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孚泰文化建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根据证监会安排,1月17日将有7家公司的IPO申请上会接受审核,分别为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利得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欣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时代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昨日,还有浙江绍兴瑞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进行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

责任编辑:依然

IPO 伯特利 绿色动力环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贾康:专业化是PPP规范推进的条件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