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险业探讨参与社保个人账户市场化运作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0:33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日前在参加“保险业参与辽宁省企业年金改革试点成果新闻发布会”时指出,我国的养老保障问题近年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如何进一步发挥商业保险在健全养老保障体系中的作用,成为保险业需要深入研究和积极实践的重大课题。保险业要在社保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探索保险业参与社保个人账户做实后市场化运作的途径,推动有条件的地方争取试点,为个人账户基金的有效保值增值提供服务。

  结合世界各国养老保障制度改革经验和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现实状况,陈文辉阐述和分析了我国保险业年金发展的薄弱环节。他表示,保险业要加强对

企业年金的研究,掌握企业年金市场的规律并找准参与企业年金的切入点,从而更好地发挥商业保险的优势。

  陈文辉表示,保险业在精算技术、资产负债匹配管理、销售、多样化的产品与高品质的服务、

养老金支付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专业优势,因而很多国家的保险机构一直都是养老金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在很多国家甚至处于主导地位。他指出,社会保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也涉及到政府、企业、保险公司以及其他方方面面的关系,保险业必须加强同相关部门的沟通,为保险机构取得企业年金业务相关资格创造有利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