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吴定富:实现并维护好广大被保险人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5:37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宁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认识保险业面临的形势,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坚定又好又快、做大做强保险业的信心,不断提高保险业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能力,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被保险人的利益。

  吴定富指出,十六大以来,我国保险业发生了积极而深刻的变化,在探索中国特色保险业发展道路上迈出了重要步伐,特别是一些事关行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逐步形成全行业的共识。思想观念逐步转变,发展的思路更加开阔,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保险业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把满足人民的保险需求作为保险业发展的根本目标。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速度、效益、诚信、规范”八字方针,不断转变增长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发展模式更加科学。

  关于保险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吴定富强调,保险业要坚定地执行中央关于保险工作的方针政策,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服务。保险业要围绕我国经济和社会生活的重大变化,围绕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调整,围绕城乡居民的消费习惯和消费热点,不断发现新需求、开发新产品、提供新服务,努力将保险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和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保险业要努力在服务民生、改善民生和保障民生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支持投资、扩大消费和保障出口方面作出新的贡献,在优化金融结构、完善金融体系和提高金融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在促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创新、提高政府行政效能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吴定富强调,保险监管要始终把保护被保险人利益作为主要目标,把被保险人利益是否得到有效保护作为衡量监管工作成效的主要标准,将保护被保险人利益落实到保险监管的各项工作中,逐步夯实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的行业基础。保险监管机构要不断提高引领发展的水平,切实解决影响保险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并不断完善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的制度保证。切实强化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的具体措施,做好信访投诉工作,依法严肃查处损害被保险人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投保人教育,提高被保险人的

维权意识。吴定富要求,保险业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扎扎实实地在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
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法制观念,更加注重依法经营、依法监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