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汽5子公司合资筹建车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2:36 新京报

  昨日,一汽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一汽夏利一汽轿车一汽四环同时发布公告,宣布将与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一汽财务控股的吉林亿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合资设立专业汽车保险公司。

  公告表示该车险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2.6亿元。其中,亿安保险经纪出资500万元,占比1.9%;其他4家一汽子公司各出资5200万元,占比20%。对于其余的18.1%股份,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孟君奎表示,目前正在接触其他意向投资者加入,投资者数量将不超过两个。

  孟君奎表示,目前该

汽车保险公司的成立时间还难以确定。“作为专业的汽车保险公司,它将可能会和一汽集团的
新车
销售业务相关联。”

  由于此前仅有天平保险一家专攻车险,故一汽的这家车险公司将成为我国第二家专业汽车保险公司。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