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连豆震荡上行格局未改 回调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52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连豆震荡上行格局未改回调空间有限

  CBOT 大豆期货周一收低,受到原油及黄金等外部市场疲势打压。 11 月大豆合约收低 10 1/4 美分至每蒲式耳 10.32 3/4 美元。收割进度被视为利空,本周至周末预计仍为干燥、相对温暖的天气。南美天气在早前令人有点担忧之后,亦有所好转。据《油世界》编辑 Thomas Mielke 称,美国今年的大豆产量将低于去年,因为种植面积转向玉米,因此南美产量显得额外重要。若南美在未来几月生长季节期间出现不利天气问题,大豆价格将触及 11-12 美元水准。

  国内现货方面, 国内大豆产区黑龙江价格继续上涨,幅度在 50 元 / 吨左右。豆粕现货价格普遍上扬,幅度在 20-100 元 / 吨不等。从目前的情况看,原料价格高企,局部因运输等原因豆粕供应较紧都对行情构成了支撑,但在一些地区近日进口大豆陆续到港,养殖情况目前不是太好,但油厂对行情占据主导,下游方似乎失去了话语权。总体来看,当前豆粕行情仍是易涨难跌。

  技术上看,美豆中幅收低,价格依然维持震荡上行走势并持续创高,后市仍望运行至长期价格形成的此轮牛市上升通道中,长期牛市未改。昨日连豆小幅收高,但幅度有限,总体震荡上行格局未改,下方会调空间也有限,长期牛市继续,多单可继续持有。豆油继续走高,强势上涨未改,多单继续持有。预计 A0809 开盘价4420 附近。

  LME 期铜周一持续下滑,因风险厌恶情绪打压基本金属市场。三个月期铜收低 90 美元,报每吨 6,950/6,960 美元。中国政府报告,中国 10 月未锻造铜及半成品进口较上月下滑 5.6%,该数据帮助拖低铜价。瑞银( UBS )的经济学家更新了全球经济成长展望,目前预期 2008 年全球增长率将放缓至 4.3% ,较今年预计的 4.8% 下降约 0.5% 。瑞银预期 2009 年全球增长率进一步走软至 4.1% ,大致符合全球经济的潜在趋势。

  库存方面,昨日 LME库存增加3425 至176200吨,贴水42 美元/ 吨,目前欧洲库存连续增加,其消费状况未见预期好转,而贴水幅度进一步扩大,上周上交所库存增加 3000 余吨,库存与升水的压力将继续给铜价带来压力,同时限制其反弹高度。目前市场仍未摆脱 整体经济形势和美元走势的影响,今后一段时间难摆脱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弱势美元带来的支撑的双重影响,但从近期表现看,后市美经济负面影响恐将主导市场行情。 从资金方面看,引发美国基金在原油、贵金属、金属等全方面增持多单,基于美元走软的商品投入继续增加,但从铜与原油分化走势看,铜基本面明显偏弱,且原油价格接近 100 美元,预计后市上升空间变得有限,一旦原油呈压,铜价仍将继续回落。总体看来,铜价难摆脱长期震荡走势,需求问题将继续主导铜价的中期跌势。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1190-61290 元/ 吨,升水400—500 ,价格升水幅度迅速扩大,在铜价面临关键支撑位时预计将短期带动铜价反弹,比值望进一步走高。

  技术上看, LME综合铜继续收跌,7000 一线的有效性仍待验证,谨防连续大幅下跌带来的反弹走势,总体震荡走势仍难改变。沪铜昨日大幅增仓下跌,短期看恐仍有走跌空间,但昨日留下跳空缺口预计将在反弹中被回补,操作上暂观望,可等待反弹后再沽空。预计 cu0801开盘价590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一下跌至一周低点,受美元走高及对美国经济成长缓慢可能损及能源需求的忧虑打压。 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 1.70美元报每桶94.62 美元。因交易商了结近期价格上涨后的获利,这令原油价格将在 12 月期权合约周二期满前上涨至三位数水准的预期降温。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 燃料油纸货价格跌2.85 美元至 524.8 美元,但裂解价差有所改善。技术上看,美油收低,目前价格已接近 100 美元的较高水平,后市持续上涨空间有限,顶部特征逐渐显现,短期价格维持高位震荡。沪油昨日走低,但下方 3800支撑较强,在美油未跌破90 美元情况下下跌空间有限。暂观望预计 0803开盘3780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