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连豆出现回调 预计空间较为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52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连豆出现回调预计空间较为有限

  CBOT 大豆期货周二收跌,受累于投机性了结获利以及外部市场疲弱。 11 月大豆合约收跌 19 美分,报每蒲式耳 9.92 美元。 DTN Meteorlogix 气象机构预期,本周剩余时间内,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大体干燥。这种天气模式将有利于大豆收割步入收尾阶段。在本周稍早巴西大豆种植带降雨机会不甚明确后,未来 5 天内降雨机会将有所改善。

  国内现货方面, 国内大豆产区黑龙江价格暂时较稳,据悉目前收豆量有所减少,预计短期大豆价格仍将上涨。豆粕现货价格继续上涨 , 各地豆粕成交量明显放大,成交量的配合,说明今年的高价已逐步在被认可,但今日一些大厂报价大幅上调,成交可申请,仍在继续等待市场的验证。

  技术上看,美豆大幅回调,前高压力显现,短期预计仍有回调空间,关注 780 美分一线之称。长期看价格仍处于此轮牛市形成的上升通道中,长期牛市未改。昨日连豆低开低走,领先美盘出现回调,但预计回落空间较为有限,短期 4350 一线存在支撑。长期牛市继续,多单可继续持有。豆油同样小幅回落,此轮涨势仍在,可持多单。预计 A0809 开盘价4360 附近。

  LME 基本金属周二收跌,股市下滑以及库存增加令市场承压。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 7,760 美元,较周一收盘下跌 85 美元,盘中一度触及 7,666 美元。 LME铜库存目前总计为 160,750 吨 --是 4 月末以来最高水准,自 9 月底以来的增幅超过 20% ,亚洲和欧洲库存增加凸显了现货需求的持续疲弱。三个月期铜逆价差下跌,远低于 8 月时的逾 150 美元,反映了库存上升。美国 FED政策决议成为关注焦点,预期 FOMC 周三将有降息之举。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周三降息 25 个基点至 4.5% 。

  库存方面,昨日 LME 库存增加3250 至160750 吨,升水 3美元/ 吨,目前欧洲库存连续增加,其消费状况未见预期好转,而升水持续走低几近平水,库存与升水的压力将给再度走高的铜价带来压力。目前市场仍未摆脱 整体经济形势和美元走势的影响,今后一段时间难摆脱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弱势美元带来的支撑的双重影响,美的利率政策即将明朗,即使加息,市场对其反映也望是利多出尽,价格短期难从经济方面得到之称。 从资金方面看,引发美国基金在原油、贵金属、金属等全方面增持多单,基于美元走软的商品投入继续增加,但从铜与原油分化走势看,铜基本面明显偏弱,一旦基金买盘暂停,铜价恐将回落。目前市场预期供需增长集中于中国需求,但目前来看,虽上周公布的中国经济和铜进口数据短期在低位支撑了铜价,但从国内消费情况看并不理想,在目前价位给市场带来的支撑有限。总体看来,铜价难摆脱震荡走势,短期望继续走弱。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4930-65030 元/ 吨,贴水 150—50 ,贴水改善幅度有限,现货恐仍将承压。

  技术上看,LME 综合铜有所回落,但盘中一度触及60 日均线位置而收回,短期关注该位置表现,若下破后市望继续中期跌势,总体震荡走势仍难改变。沪铜昨日继续下跌,上方均线处压力较大,中期弱势较为明显,今日价格望在前几日低点处获得支撑,空单可持有。预计 cu0801 开盘价650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二收挫,打破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涨势,交易商在周三关键的库存数据以及美国利率决定公布前锁定获利,并调整头寸。 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 3.15美元至每桶 90.38 美元。墨西哥国有垄断能源企业 Pemex 称,因恶劣天气关闭的五分之一产出和暂停的出口将可能在周二晚恢复。周三,美国 FED 将公布利率决定,交易商预期降息 25 个基点。同日还将公布美国原油库存报告。分析师预期,原油库存料增加 60万桶,馏分油减少 50万桶,汽油库存料下降 10 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料上升 0.5% 。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跌 1.5 美元报每吨501.45 美元,裂解价差自高点回落,强劲涨势望短期告以段落。技术上看,美油大幅回落,为大幅上涨之后的回调行情,价格仍处于强势上涨之中仍有望继续走高,短期 88 美元一线望获支撑。沪油昨日大幅收阴,资金参与积极性不高使得上涨乏力,之前跟涨幅度有限,后市回落空间恐也有限。暂观望。预计 0801 开盘3750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