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8日金属解盘 基金属全面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6:27 新浪财经

  周五基金属全面下跌,基金调整头寸对商品产生巨大影响。伦铜未能维持电子盘的反弹,终盘下跌135美元收于5590美元,成交7万余手,持仓增加3500手,库存继续增加1700吨,现货贴水缩小到19美元。伦铝大幅破位下行,期价大跌90美元收于2600美元,成交放大到16万手,持仓略减,现货升水扩大到40美元。基本面,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增,而且小时工资也达到8个月来最高,令美元降息的预期淡化,美元因此大幅反弹。中国宣布在15日将存款准备金率提高50个基点,使存款准备金率达到9.5%,由于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关于近期加息的预期消除,市场并预期明年二季度还将继续提高准备金率。由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为了对冲外汇储备的增加造成的货币发行的被动增加部分,消除过大的流动性,因此对资金供应影响不大。目前基金属受到基金大举抛售,铜市的寻底过程还将继续。1、2月正是消费淡季,基本面没有任何有力的做多因素,期价正处在反映明年供应格局转换的过程中,直到价格寻找到新的平衡区间。大型基金基于对供应格局转换的判断而调整头寸,明显影响到原油、铜铝等品种,从持仓看铜铝都处在新空进入的阶段,市场存在较大的下跌动力。伦铜在去年四季度经历了基本面缓慢改变,利空因素逐步显现的过程,期价在罢工这一最后的不确定因素落实后展开主跌段,技术上看,伦铜在跌破5600美元后将下跌目标指向5千美元,短线期价已明显远离均线,但价格甚至无法形成日线上的反弹,说明下跌动力很猛。伦铝目前现货仍然相对紧张,内外盘都存在极高的现货升水,但期价仍然无法突破重要的阻力位。伦铝周五破位,在沪铝之后也在技术上转入空头市道,并且成交量放出近期最大量,显示新空积极进入。参照伦铜走势,伦铝技术上的弱市也可能预示着在随后的两个月中现货将逐步转弱。技术上看,伦铝跌破了2680之后转入下一区间内,其下档目标指向2400美元。

  今日沪铜继续沿续跌势,并于午盘后封于跌停位,其弱势非常明显,显示对伦铜的反弹不抱希望。从技术上看,沪铜已接受去年初的平台区,估计在这一区域才能获得支撑。沪铝由于现货仍然紧张,近月相对强势,隔月价差扩大,但从沪铝指数看今日放出大量回到8-9月平台之内,期价刚刚展开跌势,下跌目标指向前低18400和18000。操作上少量铜空继续持有,铝盘中反弹抛空。(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