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4日金属解盘:铜市领跌 全线尽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7:02 新浪财经

  07年的新年,铜价展开新的跌势,期价在库存的重压之下连续大跌,至昨日收于5860美元,较29日下跌了520美元。库存增至19.2万吨,现货贴水拉大到32美元,基金继续减多,净空头寸增加到2.02万手。铝价受到铜价拖累3日也出现较大跌幅,期价收于2740美元,最低2673美元,成交较为活跃,库存小幅变化,现货升水维持在28美元的较高水平。基本面,昨日公布的美国12月制造业指数回升到50之上,造成美元大涨,但12月联储会议声明称房屋市场大幅度下滑,经济面临向下的风险,并且预期受到经济放缓影响,劳动力市场也将在下一季度出现回落。联储声明加强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放缓的预期。周边市场原油出现较大跌幅,并且市场上流传着关于高盛等大型基金将调整头寸,平仓商品的传言,市场氛围向淡。目前铜市继续承受供应平衡格局转换和美国经济放缓预期的压力,现实的压力来自库存,由于现货贴水维持在30美元左右的较高水平,而注销仓单下降到仅6千余吨,预期库存增加的趋势还会继续,这也成为供应格局转换的最直接信号。市场总是存在矫枉过正的特点,在消除了罢工担忧之后,市场开始转向表现供应平衡格局转换,空头力量的渲泻还将把铜价推向更低。技术上看,铜价下跌加速中,持仓继续减少说明老多砍仓和新的基金抛盘拓展新的下跌空间,期价还将继续下跌,下一目标5600。沪铜今日全线跌停,新空转向伦敦市场,沪铜还将继续补跌。伦铝周三下影探至中线支撑位,由于库存稳定,现货升水维持在高位,市场的挤仓压力还保持。随着中国原铝出口锐和铝材出口退税率上调的实施,国际铝市供应相对紧张,现货维持着较高水平,沪铝市场同样处于库存低水平,现货维持高升水的格局,整体强势格局没有改变,但是受到铜大幅下跌的拖累,铝价一时难有很好的表现。今日沪铝受到沪铜跌停的影响盘中大幅下跌,早盘期价维持在2万之上小幅,但午盘后受到伦铜大跌拖累,大量抛空盘将铝价打到跌停,成交量放大到14万手,由于现货相对抗跌,各月价差明显拉大。技术上看伦铝盘中测试中线上涨支撑位2680获得支持,但受到铜的影响,短线将继续下跌,期价需要进一步测试这一线的支撑力度。沪铝中线支撑位在2万一线,但今日盘中放量跌破,技术形态转弱,中线多单应及时止损,退出观察伦铝对中线支撑位的测试再行决定操作。(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