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前的1万元苹果股票,今天能买10部iPhone XS

8年前的1万元苹果股票,今天能买10部iPhone XS
2018年09月14日 12: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麻利二铺

  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在 Apple Park 园区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一口气发布了三款iPhone和一款Apple Watch。

  在这次发布会上,尽管苹果公司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发布了支持“双卡双待”的iPhone手机,但是其产品的售价却遭到了不少网友的吐槽。

  不信,请往下看。

  1.iPhone XR :64GB售价6499元,128GB售价6999元,256GB售价7899元;

  2.iPhone XS:64GB售价8699元,256GB售价10099元,512GB售价11899元;

  3.iPhone XS Max:64GB售价9599元,256GB售价10999元,512GB售价12799元;

  4.Apple Watch Series 4:起售价399美元,携带通话功能的系列4售价499美元。

  因此对于这样的价格,就有不少网友调侃到,现在卖一个肾已经不够用了。

  确实,就连“廉价版”的iPhone XR都要七八千元了,更别说那些售价过万的iPhone手机了。回想2010年,iPhone4的首发价格也才5000元左右。

  那么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

  在这里首先要说的是,吐槽苹果手机的售价高,肯定是没有用的。因为这可能是苹果公司的经营策略,作为消费者是无法左右公司决策的。退一步讲,即使苹果手机价格高,但是也挡不住“果粉”的热情。

  因此我们还不如来点实际的。

  比如在8年前,你因为iPhone4手机发布而看好苹果公司在手机行业的发展,最后买了1万元的苹果股票,那么这部分钱今天就为你赚了10部iPhone XS。

  由上图可知,在过去8年间,苹果公司股价的涨幅将近达到了10倍。

  看到这里,可能有些投资者会说,“你这是美股,A股哪有这样的公司”。

  坦白讲,在A股上市的公司确实没有出现像苹果这样的科技公司。因为A股上市门槛的限制,导致国内很多科技公司都去海外上市了(比如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等),所以A股的上市公司大多以传统行业为主。

  但是这也不能否认,在过去8年A股出现过大牛股。比如像华夏幸福上海莱士等公司的股票,在过去8年的涨幅都达到了10倍以上。

  即使从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当天创出的6124点历史高点)算起,A股也涌现出了像三安光电东方雨虹这样的大牛股。

  所以三思君想说的是,A股并不是没有大牛股,只是大家缺少发现它的能力。

  其实除了这些大牛股以外,如果我们把时间拉长看,A股市场的主流指数涨幅也不低。

  比如:

  沪深300指数,从2004年12月31日1000点起步,目前也有3236.57点,上涨3.2倍;

  中证500指数,从2004年12月31日1000点起步,目前也有4721.21点,上涨4.7倍。

  只是与海外市场稍微不同的是,A股市场波动稍微大了点。但是长期看A股市场回报并不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苹果 售价 大牛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