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耐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8: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佳

  由于在公司治理上同创始人严重不和,出任耐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还不到13个月的WilliamPerez,在周一递交了辞呈。Perez的继任者是效力耐克27年之久的MarkParker,他将紧随创始人PhilipKnight的理念,执掌这家全球最大的运动鞋公司。

  耐克公司周一发布公告称,由于Perez与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Knight在领导方式上存在分歧,董事会和Perez均同意无理由地终止他与该公司的关系。

  Perez掌舵耐克仅13个月,此前他一直担任庄臣公司的总裁。在耐克创始人Knight看来,这位庄臣的前掌门未能很好地从家用产品公司领导者转变为耐克的新掌门。

  Knight在对公司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指出,Perez长年在庄臣公司服务的背景,导致其无法胜任耐克掌门的角色。“Perez无法逾越两个行业的巨大差异,导致其在公司管理上出现偏差,公司运营因此只发挥了80%的功效。”

  尽管在外界看来,Perez的离去有“被逐”之意,但事实上Perez也有抽身之意。在上月耐克公布第二季度营收时,Perez就开玩笑说自己将在任期满一年后离开,以确保公司在正确的战略下获得可持续发展。

  Perez在周一也发布声明,在盛赞东家的同时,也坦言同Knight在领导公司长期发展的最佳方式上未完全达成共识,“在我看来,我的辞职对公司的长期利益而言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尽管同新帅在一年后便分道扬镳,但耐克也没有亏待这位曾对公司满怀憧憬的高级经理人,给出了总计逾800万美元的遣散费。

  在Perez身上得到教训的耐克,在新掌门的任命上决定从内部提拔。周一当天,公司董事会任命Parker为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现年50岁的Parker效力耐克27年,曾参与耐克许多最重要的产品创新和品牌整合项目,他还是负责该公司长期战略规划的重要高层管理人员之一。

  受耐克人事更替的影响,公司在纽交所的

股票周一当天下跌75美分,至每股83.45美元。目前,耐克在欧洲及亚洲最大的市场日本的零售颇为低迷,加之另两大运动产品巨头
阿迪达斯
与锐步的合并在即,耐克将面临竞争加剧的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