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贫困农民写信求助6大富豪 施正荣表示肯定会捐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7: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贫困农民写信求助6大富豪施正荣表示肯定会捐钱

图:刘福成计算着邮件寄到的日期。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有富豪表态“捐钱” 有人骂“道德敲诈”

  本报讯 为医治11个月大的女儿的先天性心脏病,吉林农民刘福成在花光了6万多元钱后,向他听说过的六位“中国富豪”———施正荣、刘永行、黄光裕、陈天桥、鲁冠球、丁磊求助版)。据《华商晨报》报道:昨日,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劭华千表示,施正荣已收到信,并表示:肯定会捐钱!

  已有富豪愿意捐助

  昨日,记者拨通无锡尚德

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的电话。

  “噢,我们知道了,是那个10个月大的小女孩吧?”办公室主任劭华千解释,“因为我们的信件很多,这封信今天才拆看到。”

  劭华千说,施正荣总裁目前正在国外,公司特地打电话请示了他,得到的回答是:捐!

  “我们肯定会捐钱,这也是对社会的一份责任。但我们也需要调查一下实际情况,因为接到的这类信件很多,我们不能全都帮助……”劭华千说,施正荣本人并不喜欢“富豪”这样的提法,也不想就捐钱一事张扬。至于捐款的具体数额和时间,对方没有透露。

  记者通过国家

邮政局速递局查询到,刘福成写给另外五位“富豪”的求助信于22日通过特快专递发出,如今正在投递途中,预计今日可收到。

  若无捐助也能理解

  而记者亲赴吉林调查,发现刘家确实困难。刘福成每年收入不过三四千元,如今已债台高筑。而在女儿留医的沈阳陆军总院心脑血管病房门口,刘福成说:如今每天的医药费要2000元左右。“一听到大夫喊哪床家属,我就害怕。”

  “即使治好了,也不能完全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陆军总院一位医生说。记者向刘福成透露了施正荣表示会在调查清楚后给他捐款的消息。

  刘福成:如果真有捐款,那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非常激动,第二就是非常感谢,毕竟人家和我非亲非故。

  记者:如果钱捐多了或者捐少了,你怎么办?

  刘福成:如果捐的钱够我把女儿病治好,我肯定会拿出一部分捐给我的这些病友。我不能把剩下的钱自己偷摸拿回家去。如果捐得不够,我也是相当感谢这些帮助我的人。

  记者:假如这些富豪们都不给你捐钱,你能接受吗?

  刘福成:我完全能理解,因为他们做的事业要远远比帮助我重要。

  记者:有没有想过,如果所有需要帮助的人都像你一样给富豪写信,怎么办?

  刘福成:(长时间沉默)我觉得他们肯定会进行选择吧……

  该不该捐掀起热议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 王倩 报道:刘福成向富豪求助的举动,引起热烈议论。截至今晨8时30分,新浪网友评论达到1586条。

  一位网友说:如果没有舆论,富豪们依然能捐助,那才是真有爱。如果有了舆论,富豪们还不捐助,那叫真残忍。有网友担心:富豪们如果这次捐赠了,那以后要求捐助的人就会更多,他们能撑多久?

  有网友建议:捐助是应该的,但这种方式不科学,应该有个基金会,可以审查资格。

  还网友表示:富豪们给与不给捐助是富豪们的自由,大家均无可厚非;只是希望国家搞好

医疗改革和社会保障,让普通老百姓看得起病,少一些这样的新闻。

  有网友则建议“富人们也不要全捐”,先捐一部分解决当前问题然后给他们工作机会,让他们富起来,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还有网友认为,农民夫妇没什么错,倒是媒体,让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求助事件变成了以道德名义的敲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