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江苏天鼎:获利资金不想持股过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7:07 东方早报

江苏天鼎:获利资金不想持股过节

  江苏天鼎 秦洪 责任编辑 谢卫国

  持续上涨的A股市场在昨日终于出现了气喘吁吁的走势特征,上证综指更是收出一根阴K线,且具有一定的冲高回落走势,那么,如此走势的背后反映着什么样的资金动向呢?

  获利资金提前套现

  虽然A股市场经过近年来的价值投资的熏陶,但市场狂热时减仓的投资铁律似乎一直未得到彻底改变,这在近期盘面中再次得到验证,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更是如此,在启动之初,市场分歧加大,但涨幅超过五成之后,市场开始乐观,各路资金开始变得有点“色”起来,甚至有买有色金属股当作“年货”的调子出现,这就为主流资金的兑现提供了理想的市场氛围,也就有了昨日有色金属股冲高回落的走势。

  由此可见,获利资金其实并不想持股过节,道理很简单,毕竟这一轮行情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价值挖掘行情,而是护盘行情以及受到商品期货狂牛气氛渲染出的行情。所以,各路资金的持股心态相对浮躁,持续一路逼空的K线图形最为典型。因此,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主流资金想到轻仓过节的思路,也就有近期盘面前期热门股冲高回落的走势,甚至包括多头大旗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资金沽售两大板块

  如果说中国石化与有色金属股的减持还是适度的,那权证品种的资金减持,就堪称不计成本的抛售,不仅仅在于该品种在近期已是持续长阴K线,而且还在于该品种接二连三地创下历史新低。权证的价值在于时间,而春节长假一放就是十余天,资金急于套现,落袋为安。

  巧合的是,这种不敢持有的心态还体现在那些年报业绩预警或预亏股身上,昨日的A股市场出现了近期极为罕见的个股跳水行情,居然有10只个股达到10%的跌幅限制,其中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在业绩大幅下滑的公告声中出现了杀跌的走势,一度在日K线图形成上升通道的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也成为昨日资金杀跌出局的一员,如此走势充分说明了资金对年报的恐慌。看来,持有价值型品种的投资者才有持股过节的潇洒心态。

  买些优质股当年货

  市场有部分资金在套现或杀跌出货,但同时有资金买年货过年,比如昨日涨幅居前的3G板块以及部分优质蓝筹股,前者代表着2006年的产业投资主题,不惧短线被套,因为未来会有不断的产业政策利好催生行情,从而产生新的上升空间。

  同时,对于投资者来说,也可以从基本面的角度寻找一些在来年有望出现机会的个股,比如说昨日年报业绩预喜的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前景相对乐观。再比如说受到牛市前夜预期影响的券商股,因为只要行情活跃,只要有投资主题,券商是最有发展前景的,这可能也是昨日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的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