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股价蒸发75% 东证所缩短活力门股票的交易时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7:11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罗勇成

  据新华社东京1月24日专电 为避免投资者抛售活力门公司的股票给股市造成冲击,东京证券交易所24日决定从25日开始缩短活力门公司股票交易时间。这是东京证交所历史上首次为单只股票安排特定的交易时间。

  东京地方检察院特别搜查部16日以涉嫌违反证券交易法为由,搜查了作为日本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的活力门公司,并逮捕了该公司总裁堀江贵文。其后,活力门股票连续6个交易日跌停,股价跌到176日元,约为事发之前的25%。由于该只股票很可能退市,投资者的抛售风难以很快结束。

  投资者的恐慌性抛盘已经给整个股市带来严重不良影响,曾迫使东证暂停整个市场交易。为减少投资者抛售活力门

股票对股市造成的冲击,东证决定将该公司股票的交易时间从25日开始调整为下午1点30分到3点,整整缩短了3个小时。

  另外,活力门24日宣布公司总裁堀江贵文辞职,并推举总公司执行官、从事软件开发的子公司弥生公司的总裁平松庚三出任总公司总裁,并组成了新的经营管理班子,负责整个集团公司的经营业务。

  东京地方检察院特别搜查部24日以涉嫌违反

证券交易法逮捕了活力门公司总裁堀江贵文以及另外三名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致使公司高层的经营管理指挥几乎瘫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