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货币市场基金Sentinel申请破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4:28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继上周二暂停基金赎回后,美国期货业的现金管理公司Sentinel Management Group,最终难以走出信贷市场紧缩的困境,在上周五申请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保护。

  这意味着美国次级债风暴不仅使多家抵押贷款公司和对冲基金倒闭,甚至蔓延到投资最为保守的货币市场基金领域。

  由于Sentinel的客户主要是来自商品期货市场的交易员和清算公司,因此Sentinel的破产可能使客户资金紧张时被迫去变卖其他资产,影响到商品期货市场的投资者信心。

  就在Sentinel申请破产保护之时,有报道称,已经有投资者将这家公司告上法庭。他们指控Sentinel将他们的资产变卖得太过低廉,而且是未经允许的。指控者称,该笔资产出售时可能比市场价格低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