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珠海中珠成大股东 *ST潜药或变身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4:28 第一财经日报

  郭艾琳

  在连续停牌一个多月后,东盛集团终于为旗下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0568.SH,下称“*ST潜药”)确定了“婆家”。

  和此前传言的眼力健、同济堂不同的是,此次,东盛集团最终将所持*ST潜药大部分股权出售给了没有任何医药资产的珠海中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海中珠”),而东盛集团将把出售资产所得继续清偿此前占用东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771.SH,下称“东盛科技”)的资金。

  作为*ST潜药的第一大股东,东盛集团的持股数量达到3225万股,占*ST潜药25.7%。

  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此次东盛方面共向珠海中珠出售了2985万股,共计2.76亿元。出售完毕后,东盛还将持有*ST潜药240万股。

  郭家学告诉记者,此次出售*ST潜药获取的资金将直接注入东盛科技,而这些资金偿还完毕后,东盛集团尚欠有东盛科技2亿余元,这一部分资金的偿还将继续依靠此前“以股抵债”等方面,同时,去年东盛集团曾向拜耳出售“白加黑”等品牌,这一并购行为尚在

商务部审批过程中,而一旦完成交易后,部分资金也将被用来偿债。

  而*ST潜药已连续2年亏损,目前已被扣上ST的帽子,如果今年再亏损的话,就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而此次的重组无疑也是对其一次拯救。

  除了从东盛集团手中购得股权外,此次,*ST潜药的第二大股东——西安风华医药也同时将所持*ST潜药775万股有限售期流通股出售给了珠海中珠。由此,珠海中珠以总股本29.97%成为*ST潜药的第一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珠海中珠是由建设部、中国

房地产协会牵头,联合全国70多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的地产公司,此前并未涉及医药领域。

  而珠海中珠收购*ST潜药的目的则是借壳,其拟以自身优质房地产资产认购*ST潜药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实现房地产资产业务的上市。

  对于*ST潜药现有的医药资产项目,郭家学昨天表示,目前还无法透露今后如何处理。由于目前尚处于重组方案论证以及

审计评估过程中,*ST潜药将继续进入停牌状态,直至相关重组方案披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