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德国重提建立欧美自由贸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22:03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3日电 (记者 聂立涛) 据《德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访美前夕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德国将在今年担任欧盟及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期间推动欧盟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为欧美自由贸易区的形成而努力。

  默克尔说:“我们在欧洲积累了建立共同市场的经验,这些经验也将有助于我们建立跨大西洋的自由贸易区。”她说,在能给欧美双方带来利益的领域,欧盟和美国都应该相互接近,而不是相互疏远。例如在专利保护领域,美国和欧盟的规定大不相同,这给双方的贸易带来很多摩擦。她表示,欧盟和美国应该在专利保护、金融监管以及技术标准等领域取得一致意见。

  默克尔将于4日访问美国,计划与美国总统布什就欧美自由贸易区、中东局势和阿富汗局势等问题展开讨论。

  欧美自由贸易区计划早在1994年初美国、加拿大和

墨西哥建立了北美自由贸易区之后便被提出,但当时因法国反对和美国反应冷淡,这项计划被束之高阁。1998年3月,欧盟委员会再次提交欧盟部长理事会审议一项“新跨大西洋市场计划”,重提建立一个广泛的欧美自由贸易区的设想。然而,美国当时通过带有域外法权性质的赫尔姆斯——伯顿法和达马托法激怒了欧盟,导致该计划再次搁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