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联合国报告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10日电 (记者 陈刚) 联合国10日发布的《2007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中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速度将达到9%。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整体运行良好。中国已经成为美国之后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者之一。中国快速的工业化进程对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也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认为,中国在南南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国近年来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直接投资、减免贫困国家的债务并提供发展援助,为促进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发挥了作用。报告同时指出,由于出口产品重叠,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纺织品和服装市场上的竞争也在加剧。

  报告说,中国自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年均出口增长达到20%。如果这一增长速度得以延续,到2009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报告同时强调,中国约60%的出口属于低附加值的加工贸易。由于美国是中国产品的主要市场,由美国经济减速导致的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将对

中国经济产生直接影响,预计2007年中国的出口增长速度将降至15%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