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将在八年内超过美国成为埃及最大贸易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54 新浪财经

  埃及外贸与工业部长拉希德•穆罕默德•拉希德(Rachid Mohamed Rachid)表示,未来8年内,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埃及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同时,中国也正迅速成为一个投资和技术的关键来源。

  拉希德昨日表示,不仅是消费品,甚至在资本品乃至交钥匙工业项目方面,中国都正开始取代一些欧美供应商。

  他表示:“我们获取资本品的成本越来越低,而这些资本品使用的是相同乃至更好的技术。”拉希德指出,埃中贸易的增长将对埃及经济政策产生“巨大影响”。

  拉希德的评论突显出,随着中国政府努力争夺自然资源,并将其国有企业转变为全球参与者,中国作为中东和非洲国家经济伙伴的重要性正在不断上升。

  拉希德目前正在北京访问,向中国政府和商业领袖推介埃及作为中东和南欧制造业枢纽的角色。在他访问期间,预计他将主持签署埃中企业间价值20亿美元的交易协议。

  拉希德指出,中国政府是从经济机遇角度,而非“地缘政治”角度,看待埃及所处地区的。今年2月,拉希德批评美国以埃及议会选举出现大范围舞弊和暴力事件为由,冻结了与埃及的贸易谈判。

  埃及与中国2005年的贸易总额约为20亿美元,埃美贸易额略高于50亿美元。

  然而,拉希德表示,非常明显,在7至8年内,中国将成为埃及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其贸易额将仅次于埃及与整个欧洲的贸易总额。

  中国和埃及本周达成协议,在埃及建立一个中国工业园区,联合投资

纺织品、鞋类和医药项目,同时计划投资5亿美元,在开罗城外兴建一个国际会展中心。

  英国《金融时报》王明(Mure Dickie)北京报道

  译者/梁鸥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