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你能分享到牛市的大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8:25 新浪财经

  本周两市股指继续振荡上行,虽然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复牌造成了股指的短线波动,但周K线图上两市综指仍然顽强地报收阳线,市场的上涨态势仍然保持完好。在本周的市场中,奥运概念股走势活跃,首都的地产股、商业股表现突出。另外,前期的热点板块如有色、军工、新能源等经过充分的调整本周出现了轮动的反弹走势,部分次新股品种、ST股票也在盘中有活跃的表现。

  在

宏观调控和小非上市、新股融资的三大压力影响下,两市大盘能够收复所有的中短期均线并运行上升通道之中,应该说这种市场局面已经让人满意了,但是一些市场投资者仍然牢骚满腹。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看到大盘自低点启动以来,上证综指的最大涨幅已经超过了70%。如果抛开指标股的因素,以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为基础计算,其最大涨幅为91.4%,这还不包括部分股票股改后复牌不计入指数这个因素。在今年的上半年,股改的股票复牌后上涨的居多,因此说市场的实际涨幅可能还要超过以上的数据。市场的情况是这样,但是投资者的平均收益情况呢?肯定与此数据相去甚远。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股指涨幅与投资者收益的巨大反差呢?首先是不同投资群体间的差异。根据市场的公开数据,证券投资基金、QFII等机构投资者在今年上半年均获得了良好的收益,某去年成立的开放式基金,在半年的时间内其净值的涨幅甚至达到了100%。而一些非公开的私募基金及实力个人投资者,收益水平可能更高。另外,像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知悉市场内幕信息的违规交易行为更吞噬了市场的有效利润。其次,是市场短线资金的频繁操作所产生的消耗。目前的A股市场,短线投资者占据很大的比例,其操作所形成的费用必然要计入收益的成本,这也是影响投资者收益的一个重要因素。以招行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该权证在上市的不到半年时间里,其换手率高达5600%,其累计成交量为1254亿份,成交金额为621亿元,仅其佣金成本就消耗了超亿元的市场财富。成本越高,市场的利润额度就越小,投资者的平均收益水平自然就大幅下降了。

  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很大的涨幅,而一些投资者收益甚薄,那么有没有好的对策呢?通过对市场的深入分析,我们发现两市大盘虽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但市场的股价结构的差异性决定了在后期的市场中仍有着巨大的获利空间,即以目前为时间起点,如果我们选择了正确的操作对策,后期仍能够较好地分享“牛市”大餐的利润空间。或者说,虽然牛市已经运行了一年多的时间,在目前点位入市的新股民,同样有赚大钱的机会。

  所谓股份的结构性差异,即在股指的上涨过程中,市场并非表现为普涨的走势,而是有节奏地板块轮动走势。如前期被市场低估的证券概念股、资源概念股等已经出现了大幅的上涨,而另外一些同样被市场低估的品种目前仍处于一个绝对的股价低位。如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等股票,这些股票并不是基本面存在问题,而是受市场走势节奏因素的影响,其上涨的时机未到。也就是说,目前虽然股指已经上涨到1600点以上位置,但我们仍能够买到1100点位置的股票。如果我们摒弃追涨杀跌的习惯,如果我们不去追逐市场短期的蝇头小利,不仅能够买到廉价的市场筹码,更能分享超级大“牛市”所形成的暴富机会。处于历史低位的G长电、G联通等蓝筹品种,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股指期货呼之欲出的前提下,无异都是摆在眼前的金山,而包括长电CWB1(资讯 行情 论坛)(580007)这样股指期货概念认购权证,更是激进投资者理想的选择。面对十年一遇牛市行情,赚钱的秘诀简单得只有二点:一是精心选股,二是耐心持有。

  大通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