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菱JTP1:稀有做空品种 回避大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7:05 新浪财经

华菱JTP1:稀有做空品种回避大盘风险

  受到香港股市大跌的拖累,本周四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调整。考虑到A股市场近四个月以来短期涨幅过大,同时香港恒生国企指数短期跌幅已超过10%。大盘短期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如果市场下跌,如何回避风险?稳健的投资者可选择观望,激进的投资者不妨关注两市稀有的做空品种——认沽权证。而认沽权证之中,华菱JTP1(038003)是唯一一只理论上尚且存在一定价值的品种。作为稀有做空品种,回避大盘短期风险,华菱JTP1(038003)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首先我们有必要分析下大盘。经过本轮牛市上涨,仅指数涨幅就超过150%。虽然牛市之中,大量

股票依然存在投资机会。但谁也无法否认的就是:世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短期市场调整压力逐渐增大。尤其是中国人寿高定价引来估值的争论,包括兴业银行IPO,交通银行海归等对市场资金面的压力,再加上香港股市尤其是恒生国企指数仅仅几个交易日的跌幅就超过10%。上述一切因素都对市场的进一步上涨带来压力。当然我们这里并不意味着大盘要见顶,但无可争议,短期调整的可能性是越来越大。

  而市场下跌,作为两市稀有的做空品种——认沽权证无疑就存在一定投机机会。但两市所有认沽权证之中,多数品种的正股价格已远高于认沽行权价,认沽权证到期很可能价值为“0”。但唯一一只例外就是华菱JTP1(038003)。因为其最新行权价为4。769元,尚且高于正股华菱管线的最新收盘价4。65元。同时该权证存续终止日是2008年3月1日,时间价值极高。这无疑将为华菱JTP1(038003)的炒作带来一定机会。因此短期内如果市场出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调整,华菱JTP1(038003)作为一只尚且存在一定价值的认沽权证,也作为两市稀有的做空品种,无疑值得投机性关注。

  风险提示,权证操作适合T+0,并设好止损位。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